總統連署倒數... 呂秀蓮批政府介入 能否達標是未知數

2020大選

連署參選2020總統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1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連署站遭公權力介入,導致許多公開連署站都消失,還不斷遭不明人士騷擾,包括連署站帆布被剪、連署站接到恐嚇電話,還有警察來關切,呂秀蓮質疑背後有人阻擋連署。

暗指政府介入,呂秀蓮:沒有魔鬼運作的話,有信心達標

和呂搭檔連署,擔任副手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表示,他們已經撤掉許多連署站點,放棄一張張連署書累積的方式,因此他呼籲手中握有連署書的民眾,趕緊現身吧。

呂秀蓮昨日出席「落實宗教王國」記者會時便表示,她不知道現在連署總數多少,但知道上帝正在考驗大家,並說如果天命讓他們沒有過關,也就認分了,打出連署告急牌。不過呂秀蓮也表示,「我很有信心過關,如果魔鬼不在其間運作的話」,暗指政府在阻饒她進行連署。

先前呂秀蓮就曾指控民進黨政府刻意刁難連署,以特別嚴苛的標準審查她的連署,呂甚至說,感受到「綠色恐怖」的氛圍冉冉升起。今日呂秀蓮再度對政府開砲,控訴連署遭到刁難;她也不滿自己在媒體上「被消失」,質疑媒體背後的老闆到底受到誰操控。

剩2天拚連署,未過關喜樂島難進國會

目前為止,呂辦以及提名呂的喜樂島聯盟都沒有公布連署進度,不過今日與呂一同開記者會的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蕭曉玲呼籲民眾,不要誤信呂秀蓮已達連署門檻的風聲,她說連署還是有差的,不要以為連署已經安全過關。

依據中選會公告期程,必須在11月2日前,獲得28萬384人連署,才可取得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資格;換句話說,呂秀蓮只剩2天能拼連署,若未達門檻,便無緣總統大選,按照目前情勢來看,要達標確實有點難度。

其實,呂秀蓮相當了解傳統深綠、反中的選民,她對民進黨的批評顯然都是要爭取這區塊的選票,假如呂秀蓮最終無法參選,喜樂島不只是沒有總統候選人,更是少了拉抬立委選情、政黨票的母雞,2020恐怕難以進軍國會。

畢竟,除了喜樂島想搶攻深綠選票外,還有一邊一國行動黨、台灣維新也都紛紛成立,前者有前總統陳水扁的加持,光環要比呂秀蓮更大、更閃;後者除了有領軍者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外,也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視為「友黨」,整體局勢比喜樂島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