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桃園地方要人一字排開幫韓國瑜站台 藍營分裂傳聞不攻自破

政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請假三個月環島走透透,10月31日以及11月1日一連兩天行程安排的是桃園「傾聽」之旅,來到傳統上藍大於綠的桃園,韓國瑜不僅強打「兩蔣牌」,還將到桃園各大眷村等藍軍票倉「大巡禮」,力守眷村鐵票「票票入袋」。

韓國瑜走訪桃園各處,現場湧入大批韓粉熱情支持。(攝影/趙世勳)

31日的行程,桃園「挺韓大將」陳學聖也一路陪同,就連致詞時也情緒激動,高喊韓國瑜「我的好兄弟」。

自從韓國瑜正式取得國民黨總統提名資格後,就曾選擇到桃園市走訪拜票,一整天馬不停蹄連跑9個宮廟參拜、赴6位黨籍立委參選人選區輔選,傍晚並趕赴中壢興仁公園參加粉絲見面會造勢活動,光是車程合計就多達109公里,造勢大會更是人潮「爆棚」,約湧進3萬名支持者到場,場面十分盛大。

韓國於今日走到中壢區華勛公園與選民互動,魯明哲、陳學聖等挺韓大將也到場一同站台。(攝影/趙世勳)

雖然韓國瑜目前民調落後給對手蔡英文,國民黨內初選的紛擾也還尚未完全落幕,不過藍營桃園地方政壇檯面上重要人物,仍給足韓國瑜「面子」。

包括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6位立委參選人陳根德、吳志揚、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和陳學聖等人,及前國策顧問李詩益、前立委黃木添及地方農漁會系統等,幾乎全數現身相挺,直接破除外界質疑藍營分裂不團結的傳聞。

放韓假,高雄議會審明年預算市長卻缺席

自10月16日起正式請假3個月,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不到一年時間就向市政請假,改拚選戰,也引起了諸多批評聲浪。

然而,高雄市議會31日上午進行市政總質詢,下午進行明年度總預算交付審查。由於高雄市市長的位置缺席,民進黨議員上午在議事廳門口,和每位民進黨籍議員的座位上放著韓國瑜人形立牌。民進黨議員揚言,沒有市長丶沒有預算丶沒有付委,而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指綠營把議場變為菜市場。

選戰進入不到兩個月,未來藍綠兩大陣營的每一步決策都將影響選情。(攝影/趙世勳)

眼看距離 2020 年台灣總統大選只剩不到三個月時間,藍綠兩大陣營也開始四處拉攏選民,這股掀起的韓流也更被媒體評為「韓國瑜現象」,韓國瑜也向媒體表示,「就像蔡英文總統到跑高雄,我跑到屏東,跟誰要挖誰的樁、固什麼樁,沒有太大差異,就是很實在告訴台灣人民,要做什麼,」大家互相跑來跑去都是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