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總統連署不到目標4成改支持韓國瑜 楊世光:挺一國兩制選民比想像多

2020大選

連署參選2020總統的新黨提名人楊世光今(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連署份數未達目標的4成,來不及在明日期限前,達到門檻的28萬份,因此不會參選2020總統。

獲得12萬民眾連署,楊世光:支持一國兩制選民比想像多

楊世光認為,連署未成功主要因素是時間不夠與資源不足,他表示,從收到中選會正式連署文件到現在,大約只有44天的時間來運作,直到今日,黨部都還有許多連署書尚未進行審查,可能是事前準備的不夠,楊世光說,下次再多花點時間,過關的機會就很大,因為強度與熱度可以努力出來。

針對媒體多次詢問確切份數,楊世光則不願公布,楊世光僅強調,他參選就是主張「一國兩制」唯一選擇,還能獲得約11、12萬選民的連署,代表台灣支持「一國兩制」的人比想像的多。

楊世光說,統獨以及藍綠大賣的「芒果乾」都是假議題,因為台灣沒有獨立的空間,而統一又只能從「一制」與「兩制」之間選擇,顯然「一國兩制」是唯一選擇。楊世光也表示,外界認為新黨的支持者年紀都偏大,但其實這次連署結果顯示,主要支持者為35到40歲的區塊,整體而言,沒有想像的老。

痛批政府綠色恐怖,不把連署個資交給國家機器

楊世光也痛批,現在國會要審議「中共代理人」法案,是綠色恐怖時期,他擔心若將連署支持他的選民個資交給國家機器,下場不知如何,因此會好好保護這些連署書,不會交給中選會。楊世光說,就連他都因違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遭北市警局傳喚,代表政府連總統參選人都會被打壓。

另外楊世光也表示,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已明確表達,以大局為重的前提下,會集中支持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下總統蔡英文,也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新黨。至於個人動向,楊世光說,會為下次參選準備,不會加入新黨不分區名單。

上屆選舉,新黨一舉拿下約50萬張政黨票,差一點就達5%門檻(約61萬票),進軍國會,因此郁慕明強調,2020要再努力一點,成為立法院的關鍵少數。目前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可能排新黨不分區第一,上次排名不分區第二的前立委邱毅也會有可能再次上榜。

呂秀蓮、親民黨成為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關鍵

除了楊世光外,喜樂島聯盟提名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正在連署參選總統,呂昨日打出告急牌,指控政府公權力介入連署過程,並直言自己不知道能否通過門檻,整體氛圍偏悲觀;畢竟連署書的填寫偏麻煩,還需附上身分證影本,確實對參選人不利。

若呂秀蓮也沒有連署成功,那麼除了兩大黨外,只剩下親民黨有提名總統的可能,若橘營選擇不提名人選,那2020勢必只有藍綠對決。然而,日前知名作家苦苓爆料說,為了讓選民有第3個選擇、不必含淚投票,宋楚瑜即將宣布競選總統,讓不滿藍綠、期待第三勢力的選民抱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