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賴清德北上幫高嘉瑜、吳思瑤站台 支持者最關心這件事..

2020大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日受邀北上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現任北市議員高嘉瑜掃街拜票,「蔡賴配」當然是媒體必問題。

被問到明天是否會跟蔡英文總統同框,賴清德說,「看來應該是有機會跟蔡英文總統一起替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林俊憲加油打氣持,我們也希望共同努力,讓台南市六席立委都能夠高票當選。」

韓國瑜從「奇才」變「奇怪」

至於首次的「蔡賴同台」是否代表「蔡賴配」的起手式?賴清德說,沒有更進一步的補充說明,僅表示他知道社會有這樣的說法,但之前已經跟大家報告過很多次,他一直想讓父老鄉親知道,「我一直都在,在民進黨、在台灣隊當中,一直都沒有離開。」

至於談到曾被賴清德稱為「奇才」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賴清德笑說,之前的「奇」是指奇特,現在的「奇」變成奇怪!

「港湖女神」高嘉瑜來到自己選區拜票,今日的五分街特別熱鬧。(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稱讚高嘉瑜不是來自政治世家,也不是從小被提攜,但很勇敢。除了有勇氣追逐夢想外,問政時,也勇敢對抗惡勢力、非常認真努力,解決南港、內湖民眾非常關注的問題。

賴稱讚港湖女神很勇敢

高嘉瑜在受訪時表示,很感謝賴清德院長把北台灣第一場輔選獻給她,在她還未當選市議員時,賴清德就很支持年輕人,免費幫她印文宣,這次願意幫她掃街當然是長久以來的情誼,很感謝賴院長支持年輕人、願意給年輕人機會。

高嘉瑜表示,如果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一起掃街,對我來說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基層支持者期待「蔡賴配」,能夠組成最強團隊為候選人輔選,發揮母雞帶小雞,團結一心的精神,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民進黨團結的氛圍、振奮人心的效果。

賴清德同高嘉瑜至內湖五分市場拜票,攤販熱情地與兩人握手。(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吳思瑤問政最具前瞻性

跑完內湖,賴清德來到北投天母吳思瑤選區,吳思瑤今天下午發表新書《Real local/在地~北投天母》,賴清德應邀出席。吳思瑤說,去年3月賴擔任行政院長時,她在立法院質詢催生行政院設立「地方創生會報」,因此賴能出席這次的新書發表會格具意義。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右)的新書發表會,時隔多年再度來到北投具有格外的意義。(攝影/趙世勳)

吳思瑤回憶,四年前獲民進黨徵召投入立委選舉後,第一場競選活動,是與當年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同一個地點在北投文物館討論文化,當他就擔任議員耕耘十多年的觀察,提出當地應該打造生活環境園區,如今四年後賴清德來,一起見證當時的願景已經變為成果了。

賴清德也談到當初看著吳思瑤從國會助理到市議員,到現在成為立委參選人,一路看著她成長感到欣慰。(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指出,在他院長任內,在質詢中準備最充分、提出的意見最具前瞻性,足以成為國家政策的立委,吳思瑤絕對是第一名。

「四年前你們給的栽培,吳思瑤沒給大家漏氣。」賴清德籲地方人士繼續支持吳思瑤連任,而當地里長等地方人士,對賴清德勸進的聲音不斷,盼「蔡賴配」可以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