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台南超級星期六 蔡賴首度同框現場氣氛High

總統大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自黨內初選後即未公開同場亮相,但近日賴展開輔選立委的相關行程,外界猜測蔡賴配搭檔參選2020總統大選幾已成形。而賴清德子弟兵、台南市立委林俊憲與聯合競選總部上午成立,蔡英文與賴清德首度同框合體,也成為矚目的焦點。

事前林俊憲賣關子,只在臉書透露,他現在選區,是承接賴院長立委時期的選區,第五選區的鄉親對賴院長的熟悉度極高,因此他當然希望能得到賴院長的幫助、站台,而蔡總統能親自主持大會、帶領選戰,也是他心中的期待。

台南市立委參選人林俊憲表示,要讓台南團結起來,並盼2020總統大選蔡賴配成形。(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致詞時,一開始就強調, 「今天是我與林俊憲共同的競選總部成立,很高興看到賴清德院長一起支持」;蔡也稱讚,在台南變成直轄市後,是賴清德開始打拚,讓台南能夠越來越進步、大家的生活越來越好。蔡英文現場也細數林俊憲的立委政績,並呼籲大家一定要讓林俊憲高票連任,並要讓他是這個區域有史以來的最高票。

台南超級星期六 藍綠兩大陣營拚場

上午的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同一時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預計在洪秀柱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合體造勢。

藍綠主將今日雙雙齊集台南造勢,台南市警局動員逾800名警力維安,部份內勤停休,為避免先前類似藍營參選人韓國瑜的場子遭人砸雞蛋事件,台南市部署了更多蒐證人員,以防有人滋事。

今日台南市聚集了藍綠兩大陣營人馬,維安警力層級也提高以防有人滋事。(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在大進場前受訪表示,不僅蔡英文來台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也來到台南,表示台南這個地方很重要,而賴清德也呼籲綠營必須一同堅守民主陣線,讓林俊憲高票當選,台南過去的投票率一直都是全國最高,一定要維持過去的傳統,相信蔡總統連任沒有問題。

今日綠營場子吸引上千名支持者到場聲援,更有民眾穿上印有蔡英文合照的衣服。(攝影/趙世勳)

化解初選心結 蔡賴團結合體拚大選

賴清德今日在台上呼籲鄉親挺蔡英文連任,蔡英文致詞感謝賴清德台南市長及行政院長任內,為國家貢獻付出,還到美國輔選,回鄉又全台輔選;雙方團結合體拚大選,為蔡賴配起手式,支持者開心兩人化解總統初選心結,盡棄前嫌,團結拚勝選。

蔡英文特別感謝賴清德過去台南市長付出,還有行政院長任內服務奉獻,她也感謝林俊憲在她過去當黨主席擔任發言人,還創意發想「三隻小豬撲滿」,林俊憲是國會評鑑第一名立委,呼籲鄉親挺林俊憲連任。

對於外界關心蔡賴配,蔡英文表示未來一定會在適合的時機點宣布。(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賴清德兩人選擇在總統大選登記前「同框」,是否宣布「蔡賴配」?蔡英文還是沒有給一個明確的答案,但能否藉賴清德的挹注一舉衝破民調的天花板,也將是近日選戰觀察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