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韓朱台南同台挺柱柱 是否擔任韓國瑜競總主委 朱立倫一句話回應

2020大選

洪秀柱2日盛大舉行競選總部成立茶會,包括黨主席吳敦義,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在總統初選落敗後就一直與韓國瑜保持距離,這次也選擇這個場所與韓國瑜重新同台,也讓近期朱立倫可望出任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的消息更受矚目。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到台南參選立委並舉行競總成立茶會,政壇友人也都到場祝賀。(攝影/孫偉倫)

洪秀柱封街造勢,韓朱同台受矚目

洪秀柱在競總前方的中華東路二段部分封街搭台舉行成立茶會,由於這次韓國瑜與朱立倫同台引發話題,吸引許多支持者到現場。洪秀柱總部表示,現場人潮估算有至少6000人湧入。洪秀柱參選台南第一選區立委,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要訴求「衝破南關、守柱台灣」。

包括接任競總總幹事的前政委高思博、前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前立委蘇清泉、參選明年台南立委議員林燕祝、里長童小芸,還有國民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曾順良、南投縣議員游顥、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等與洪秀柱友好的政壇友人都出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為洪秀柱助講,他在台上也提到一旁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攝影/孫偉倫)

除了先行致詞完畢便離去趕場的吳敦義,朱立倫與韓國瑜先後到場並上台助講,隨後也一直在台上陪同洪秀柱致詞到造勢結束。朱立倫表示,這是他第三度到台南為洪秀柱打氣,也為韓國瑜加油,不管是柱粉,還是韓粉,他請所有的朋友現在開始改當「中華民國粉」。

洪秀柱競選總部舉行成立茶會,韓國瑜朱立倫同台掀起話題,與同時在台南造勢的民進黨互拚場面。 (攝影/孫偉倫)

是否接任競總主委,韓朱仍未取得共識

對於朱立倫是否擔任韓國瑜競總主委一事,目前似乎並沒有確定的共識。朱立倫會前受訪時針對是否接任競總主委時仍表示,最好還是讓黨部跟競總二合一,歷屆主席大家都來幫忙,團結勝選,把戰力發揮到最大,最後還是由韓國瑜決定如何做最好的安排。

媒體追問,擔任主委的意願為何,朱立倫說,他就是做好助選工作,全力幫忙輔選總統、立委,他也不要位子,但該負的責任他不會推託

洪秀柱參選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並舉行競總成立茶會,現場支持者多手持國旗,主辦單位並播放愛國歌曲,召喚愛國意識。(攝影/孫偉倫)

旗海標語愛國歌曲,洪秀柱要激勵台南藍軍團結

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已經在台南執政26年,但他聽到台南鄉親問他「什麼時候才能不淹水?」台南現在還在淹水;台南的經濟指標在六都中節節敗退,很多事情一比較起來,就發現台南永遠是最辛苦的。台南是府城、是全台灣文化底蘊最深的城市,台南人的驕傲與光榮怎麼會變成這樣?

洪秀柱說,自己孤身一人到艱困選區參選,要為國民黨在台南搶下第一席立委,並以自己過去曾任8屆立委、立院副院長、國民黨主席的經歷向選民保證專業能力,她要讓沒落的台南重新受到重視。

洪秀柱這次並未提及兩岸與統獨議題,但現場仍有滿滿的國旗與標語,同時也帶領來賓唱國家、國歌等愛國歌曲,改以細膩溫暖的形式召喚藍營群眾的愛國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