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取消冬季聯合軍演 避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

國際軍事

由於無核化談判仍停滯不前,預計南韓和美國今年12月將連續第二年取消空軍聯合演習,以避免與北韓之間緊張局勢升高,美韓空軍將改為各自軍事演習。

《韓國時報》(Korea Time)報導,消息人士周日表示,預計南韓和美國將連續第二年取消通常在12月舉行的大規模冬季聯合空軍軍事演習「警戒王牌」(Vigilant Ace),以支持朝鮮半島朝向無核化的目標邁進。

美國跟南韓空軍12月改為各自軍演

南韓和美國軍隊將各自舉行自己的空軍演習,而不是聯合軍演。南韓空軍一位官員說:「南韓和美國以往都會密切協調每次演習的細節,以確保聯合軍事準備。這種演習的細節不會對公眾公開說明。」

去年,10月下旬在華盛頓舉行的第50屆安全協商會議(SCM)上討論此事之後,美韓空軍取消「警戒王牌」的演習;SCM是在華盛頓和首爾輪流舉行的年度部長級對話。

預計今年11月15日至16日在首爾舉行的第51屆SCM大會之後,可能會宣布正式取消今年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軍演。

美韓年度聯合空中演習於2015年以「半島作戰準備演習」(Pen-ORE)的名義發起,一直持續到2017年,動員兩國空軍的大量軍機。

在2017年的演習中,大約有270架飛機,包括美國6架F-22和6架F-35A和F-35B隱形戰機、以及B-1B Lancer轟炸機部署到朝鮮半島上。在該次演習之前,北韓2017年進行核試爆和飛彈試射,包括在同年7月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空軍到2021年將有14架F-35A隱形戰機

北韓強力批評美韓聯合空軍演習,並批評南韓將F-35A隱形飛機引入空軍。從今年3月開始迄今,已有8架F-35A交付給南韓空軍,而另外5架F-35A將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根據空軍在10月份年度會議上向國民議會提交的報告,南韓預計到2020年將有13架F-35A,到2021年將有14架。

自從2018年初北韓與南韓之間瀰漫和平氣氛以來,南韓和美國軍方已暫停大規模聯合演習,包括春季的「關鍵果斷」(Key Resolve)、「鷹鷂」(Foal Eagle)和夏季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都以小規模的演習取代它們。

朝鮮無核化談判停滯不前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底在分隔南北韓的非軍事區(DMZ)內的板南店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並同意就消除平壤核武器計劃恢復談判。川普正在尋求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並通過加大經濟制裁的壓力,向北韓施加壓力,儘管6月高調舉行「川金會」,但無核化談判卻停滯不前。

同時,北韓繼續批評南韓和美國的軍事演習有「挑釁」意味。從今年5月開始至今,北韓已經進行12次短程彈道飛彈、大口徑多發製導火箭彈系統、地對地飛彈;超大型多發火箭筒、潛射彈道飛彈的試射。

因為美國跟北韓未能於10月初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工作級會談中就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問題達成協議,北韓要求美國在今年底前做出明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