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熱搜紅回台北的台灣巷弄美食 美食天王白種元推薦12間台灣小吃

美好食光

從韓國的入口網站看熱門搜尋即可知道韓國最近紅什麼,而「台北」竟成為韓國前幾天的熱搜關鍵字第一名,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

《街頭美食鬥士2》讓台北關鍵字上韓國入口網站熱搜第一名

在韓國擁有「韓國美食天王」稱號的美食家白種元,跟著演出的韓國tvN的綜藝節目《街頭美食鬥士2》來到了台北。《街頭美食鬥士2》節目曾到越南河內、土耳其伊斯坦堡、墨西哥墨西哥城等等世界各地品嘗美食,由白種元主持節目為主軸,尋找藏在世界各地的街頭美食的過程與點滴。畫面拍攝手法相當細膩,每一道美食,從走道店面、點餐、開火、下水煮滾、下肉、打開鍋蓋、撈起煮熟肉的樣子一一拍攝,放慢動作並搭配優美的配樂。

《街頭美食鬥士2》於10月27日播映,收視率2%多。播出後,網友反應每一間小吃都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道地美食,而白種元大口大口大啖美食的模樣,不僅讓韓國網民吶喊:「想馬上訂機票飛台灣!」,連台灣人看了,也會立刻流口水的程度。

劇組找來劉以豪拍攝節目開場影片,白種元瘋狂吸珍奶,甚至連最後兩顆珍珠也不放過的模樣相當有趣。之後鏡頭跟著白種元來到台北小巷弄中,而非觀光景點的排隊店,白種元用流利的中文跟店家點菜,品嘗許多連台北人都不知道的道地美食。

以下為大家整理出12間節目上出現的店舖,看完後絕對會成為未來踩點的清單。

01 肉粥:隱身小巷的蘿蔔肉粥

葉家肉粥: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肉粥是與韓國湯泡飯有相似之處的料理,有蘿蔔、有肉濃郁的滋味讓白種元一來台北只要想到隔天可以吃到這個,晚上就會睡不著。

葉家肉粥為於大稻埕廟口旁,已經傳到第四代,鮮甜湯頭熬煮成肉粥,白種元還老練的加上胡椒粉,儼然台北在地的老饕架式。

02 豬腳麵線:香Q豬腳40年的老味道

許仔豬腳麵線: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店家自製的醬油加蒜,沾著吃有一種親切感,白種元說「這裡的人經常吃所以不需要調味料。第一次吃的人沾醬就會很完美。」

03 雞卷:不是真的雞的雞捲

無名雞卷: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招牌掛著「雞卷1條50元」連店名都沒有的無名攤販。原來所謂的雞捲並非真的包著雞肉,而是雞的台語相似於「多」,意即將多的菜捲起來,過去台灣生活不容易,於是把剩下的食物捲起來油炸,裡面一般會放豬肉。

04 珍珠奶茶:奶精老方法製成的古早味

板橋波霸珍珠奶茶: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 50巷1弄2-18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想到台灣的代表飲料,絕對就是珍奶,不是去知名連鎖店,而是來到板橋巷弄中找到用古早味用奶精製成的珍珠奶茶,而特別的是這杯珍奶不是用手搖機器,而是加入冰塊後用果汁機打成。連住板橋的人,也不見得會知道的店面,節目把他挖掘出來。甚至還將珍珠的製程,從地裡面挖出木薯到洗淨處裡到放到機器中…等一一用畫面呈現出來。邊看邊長知識呢!

05 華西街夜市:牛血糕加苦茶搭配蚵仔煎

華西街夜市: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為什麼夜市附近一定會有寺院呢?這是連台灣人都沒想過的問題,節目中有解答,配上美味的食物,白種元邊說「聽說是因為來寺院祭拜總會帶些食物,因此寺院的周邊也發展了起來。」

白種元品嘗了夜市人氣小吃蚵仔煎,同時解釋蚵仔煎的由來。據說是因為明朝換到清朝時候的將軍,荷蘭佔領台灣地區的時候,戰爭時候會把食物給毀掉,每當攻擊時幾乎沒有可吃的,當時聽說能吃到的就是牡蠣,在牡蠣上放入澱粉煎著吃。

06 滷肉飯:台灣旅遊必吃道地美食

五燈獎滷肉飯: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 119 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白種元表示「確實的去旅行的話,要吃那個地區人們喜歡的菜。因為喜歡所以經常做,因為做的很多,所以很好吃。」

白種元一早早餐,津津有味的吃著滷肉飯配上豆腐,並表示在韓國不常吃豆腐但是來台灣一定會點。

07 香腸:一營業就開始排隊的台灣式香腸

黃家香腸: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2之3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一營業就開始排隊的黃家香腸,是自製的香腸聞名。香腸長度較長,肥瘦的比例是偏瘦肉,

08 蚵仔麵線:搭配香腸再來一杯金吉檸檬最對味

阿桑蚵仔麵線、佳鑫金吉檸檬: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32之2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位於黃家香腸隔壁的阿桑蚵仔麵線,常有許多顧客帶著香腸進到店家吃然後再點一碗蚵仔麵線,雖然一般店家禁帶外食,但「皇家香腸」從 1990 年開始營業至今,與蚵仔麵線一起吃,再喝口金桔檸檬汁,實非對味味道絕不會互搶失色,這裡也被譽為台北小油庫口之稱。阿桑的麵線是偏粗偏爛,有點像是麵線糊的感覺,整個柴魚口味的湯頭特別用蝦尾、大骨、紅蔥頭、糖、筍絲一起熬煮,另外還加入了蒜泥調味。

09 牛肉麵:多肉的三寶牛肉麵

吳家牛肉麵: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 224 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北投在地的牛肉麵老店,白種元點了三寶牛肉麵,三寶就是牛筋、牛肚和牛腱。並加入了酸菜、辣椒、烏醋等。

10 虱目魚飯:無刺虱目魚飯

台南林無刺虱目魚:新北市三重區大智街 173 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台南林無刺虱目魚每天清晨四點進魚,魚貨新鮮沒有腥味。特別的是把虱目魚勾薄芡加滷汁、辣椒後淋在白飯上,為此店特色。白種元甚至已經準備好廣告紙製成的垃圾桶摺好準備吐魚刺,然而到最後卻都沒有吃到魚刺,於是垃圾桶帶走作紀念。

11 四神湯:驅熱養身四神湯

妙口四神湯: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 388 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四神湯用四種珍貴的藥材製成的湯,位在熱鬧的迪化街巷弄內。四神湯的材料分別是山藥、茯苓、蓮子、芡實,裡面還放了薏仁,對身體有益。

12 鳳梨餅:來台旅遊最好的伴手禮

老順香糕餅店:新北市新莊區新莊路 341 號。(圖片來源/擷取自tvN《街頭美食鬥士2》)

來台灣旅遊必備的伴手禮,白鍾元買了選擇了新莊的百年老店「老順香」,特別買了扁形的鳳梨餅,餅皮包著鳳梨與麥芽,其造型製成象徵供奉給神明的金牌。

看完這12家台灣巷弄老店,是不是也默默納入自己的美食清單中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