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網公布民眾最愛看的車 除了雙B還有這個牌子

產業動態

擁有全台最大中古車與新車潛在客群的8891汽車網,5日宣布月平均瀏覽量突破1億,同時公布汽車品牌熱度排行榜,新車榜由國民神車豐田(TOYOTA)搶下第一名;中古車榜則由賓士(Mercedes-Benz)居冠。同時,8891汽車網上一季歷經汽車行業淡季農曆七月,流量、會員數卻逆勢雙雙大幅成長

8891汽車網統計今年1到9月網站瀏覽數據,新車榜最熱門的五大瀏覽量品牌為TOYOTA、賓士、BMW、凌志(Lexus)、福斯(Volkswagen);中古車榜前五名則由賓士、BMW、TOYOTA、福斯(Volkswagen)和奧迪(Audi)搶下前五名。

台灣人愛看雙B汽車,50到100萬最受歡迎

若以品牌汽車來分類,不論在新車或者中古車的瀏覽量比較,根據8891汽車網的統計,賓士與BMW在新車與中古車榜都居前三名,相較於上半年實際銷售數字分居第5和第8,顯示賓士與BMW是最多車主最想買,但不一定下得了手的品牌,用看得也很滿足。

在中古車的瀏覽量品牌排名部分,第一、二名的賓士、BMW,第五名的奧迪(Audi)和第十二名的保時捷(Porsche)都是讓網民躊躇許久的品牌汽車,估計排名顯示出,這些進口車是民眾非常想買卻下不了手,卻在中古市場有機會入手的品牌。

還有一個特點,部分品牌在新車排名不錯,但中古車排名往後掉,顯示該品牌在新車市場接受度較在中古市場高,例如凌志(Lexus)榜排第4,中古車排第8;日產(Nissan)排第8,中古車排第11;Skoda在新車排第13、中古車排22。8891汽車網希望這些資訊讓車友在購車決策時有所參考。

進口SUV大賣,市佔率直逼國產車

從下半年的市場來看,8891汽車網受訪時表示,進口車和國產車在市佔率已經是旗鼓相當了,尤其下半年進口車市佔率節節攀升,也讓許多車商期待全年度的佔有率最終結果進口車能否翻盤。

不過,綜觀第四季的整體局勢,8891汽車網指出,原本最受大家期待的進口小型休旅市場新車在售價方面大都高於一般消費者的預期,使得目前消費者多持觀望態度,因此較難在進口車市佔率方面注入強勁動能。反觀無論是豪華或平價品牌,中型SUV的銷售不錯,因此第四季後半乃至明年第一季,進口車成長的動能來源,應該還是靠傳統的中級SUV車種上。

8891汽車網表示,中古車市場部分,隨著年關將近,市場銷售與8891平台流量成長相呼應,意外的是,網民搜尋的價格並非20到30萬元車價的產品,反而落在50到100萬元之間,主因是現在年輕人會希望以中等預算入手高一等級的進口二手車,如雙B進口車。而新車的主要搜尋價為落在60到120萬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