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個網紅政黨!呱吉創「歡樂無法黨」黨綱明文....禁香菜

政治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5日晚間於臉書宣布,要和志祺七七、視網膜共同組織「歡樂無法黨」,並表示已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將於11月14日舉辦成立大會,主張「政治不難,找回歡樂而已」,同時在臉書貼文下方公布黨綱,並提供黨員申請表,要找尋100位創黨黨員。

網紅政黨找黨員,表單迅速額滿

同一時間,視網膜與志祺七七也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放上新影片,證實了這則消息,並在影片下方欄位上提供黨員申請表,要找尋100位14日的創黨大會能到場的創黨黨員。網紅組黨果然不一樣,「歡樂無法黨」的創黨表單一公布,立即湧入大量網友填寫,目前已經額滿並關閉表單,工作人員表示會一一審核後通知。

呱吉在臉書上透露創黨原因,「40歲以前,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太年輕,44歲這一年,大家都說我怎麼老得這麼快」。原因在於以前的呱吉都在做快樂的事。不論是在遊戲公司上班,還是開了一個叫做《上班不要看》的頻道和旗下的蔡哥、阿傑等網紅胡鬧拍片,即便超時工作,還是每天都很快樂。

黨綱禁香菜,符合三人搞怪特質

但在從事政治工作之後,生活裡到處都是仇恨、惡意、與負面的情緒,有時候想發篇抱怨的文章,卻為了大人的理由而刪除了原本誠懇的告白。

因此呱吉認為,我們不只能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我們更可以改變我們呼吸的空氣,讓它充滿快樂的因子,才有了這個歡樂無法黨。

而既然是網紅創黨,黨綱自然獨一無二,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全體黨員或核心黨職幹部開會應具備酒水零食,香菜卻被排除在外,資深的粉絲一看就知道,這是為了極討厭香菜的創辦人之一的「視網膜」陳子見量身打造的。

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覺得視網膜一人討厭香菜太孤單,應該邀請同為香菜厭惡者的博恩夜夜秀主持人曾博恩加入,更能夠同仇敵愾。

與民眾黨支持者重疊,柯文哲:大家高興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於呱吉組「歡樂無法黨」,且成立宗旨為「政治不難,找回歡樂而已」,柯文哲哈哈大笑,並說組黨也是國民的權利,且這黨名聽起來就很歡樂。

被追問是否擔心歡樂無法黨吸引許多年輕人加入,且成立宗旨與柯文哲常說的「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很是相像,會衝擊柯文哲的年輕選票,他僅回應自己沒什麼意見啦,大家高興就好。

呱吉6日與張志祺一起召開說明記者會,媒體最關心的是對於立委選戰,歡樂無法黨是否會提出區域立委以及不分區人選,兩人皆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對於是否有合適對象,張志祺妙答「介於有跟沒有之間」,不改以往的詼諧。

延攬陳柏惟?呱吉:要看他個人的決心

呱吉5日下午才邀請台灣基進的陳柏惟上自己的「政治電台」直播,過去與陳柏惟交情甚好的他,自然被問到是否會延攬陳柏惟入黨,呱吉表示,台灣大多數都是剛性政黨,歡樂無法黨雖是柔性政黨,但陳柏惟要加入就必須退基進黨,所以就看他個人的決心了。

呱吉也表示,民眾黨也是柔性政黨,若是柯文哲想加入也兼「歡樂無法黨」成員,他也相當歡迎,並表示早上看到柯文哲聽到他成立歡樂無法黨而哈哈大笑的反應,認為已達成「歡樂散播出去」的目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