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使出暖男牌!蔣萬安、朱立倫一同掃街 民眾大喊:副總統好!

地方政治

一向有著「男神對決」美名的台北市中山、松山立委選區,在2020大選進入倒數64天,各大陣營立委候選人也開始勤跑基層、掃街拜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午請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同台,一起到草埔市場義賣麵包,所得將捐給流浪動物協會。而朱前市長、蔣萬安兩人在草埔市場掃街拜票時,許多婆婆媽媽們主動向前握手、合照,還有民眾對朱立倫高喊「副總統好」,展現兩人的高人氣。

與吳怡農正面對決 選情進入白熱化

2020 大選不只總統選情備受關注,各政黨所提名的「立委人選」也隨著藍綠整合完畢後漸漸被關注,而台北市中山、松山選區除了派出藍營現任立委蔣萬安出征,另外也將對上綠營派出的「吳怡農」,因兩人長相清秀,被譽為是「雙帥之爭」,對此也在 PTT 受網友討論「誰比較帥」,引發熱議,更有網友做出回應,「蔣萬安比較帥,感覺氣質比較好,吳雖然也帥但是屬於可愛型」,兩人皆是高學歷且優秀新人,不知如何選起。

今日蔣萬安與朱立倫也打出「暖男牌」拉攏與選民的距離。(攝影/趙世勳)

日前吳怡農也在廣播節目《POP大國民》受訪時表示,自己連日到菜市場拜票,也不諱言幾乎每天都會跟競爭對手蔣萬安碰到面,透露兩人之前就有一些交情,被問及「你覺得他(蔣萬安)帥嗎?」吳怡農則是秒回應,「他長得不錯啊」。

另一方面,相較於吳蔣兩人的大陣仗掃街,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何景榮則展現出簡約之勢,獨自在街上喊口號、拉票,還綁著印有著文宣的氣球廣告。何景榮以「柯文哲提名」、「郭台銘推薦」、沒有包袱、沒有弊案等為口號,並表示,他從小到大就是靠自己,與郭台銘一樣,他認為,靠自己才走得遠。另外,時不時也有與蔣萬安碰面,兩人面帶笑容握手問候。

副手皆尚未揭曉 藍營「韓朱配」有望?

現在大家對於「韓朱配」的聲量依然很高,今日朱立倫也向媒體表示,相信韓市長心裏已經有個恰當的選擇,下周或是18日登記前,韓市長就會宣布,「我們不要造成他的困擾」,他的角色就是扮好助選員的角色,不管是總統參選人或是立委參選人,都是助選員的角色。

至於是否會當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指出,選戰的上上策是競選總部和黨部二合一,發揮最大戰力,這是最高目標,歷屆的黨主席,都會幫忙擔任榮譽主委,所以不用擔心,全黨會團結一致,因為黨中央最近在忙不分區提名的問題,下周三之後就會看到圓滿的答案。

朱立倫今天也表示,多讓年輕人參與政治,才能讓國家更好、更有希望。(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列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爭議,對此,朱立倫指出,他並沒有說反對這件事,只是說國民黨要多給年輕人機會,多培養國會未來戰將和潛在的縣市長,他看年輕有戰力、有專業的新秀,加入立法院後表現都非常傑出。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非常多元包容的政黨,不同的聲音都要接受,不同的意見都參考,大家目的都是為國家好、為黨好,多讓年輕人參與絕對是好事,國民黨應該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才更有希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