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高嘉瑜嗆阿扁惹怒一邊一國 內湖南港將多一名挑戰者

2020立委

參選台北市第4選區(內湖、南港)立委的市議員高嘉瑜,由於先前發表的言論,槓上前總統陳水扁,導致深綠政黨的不滿,因此一邊一國行動黨6日發聲明表示,將在內湖、南港推派候選人,頗有教訓高嘉瑜的意味。

高嘉瑜要總統考慮把阿扁關回去

高嘉瑜2日在趙少康主持的電視政論節目提及陳水扁,說他一直希望能獲得特赦,但總統蔡英文至今仍未下令,導致阿扁的發言一再針對小英,高嘉瑜直言,阿扁被仇恨蒙蔽了雙眼,甚至說未來的總統可考慮把他關回去。對此阿扁5日也在臉書上,針對高嘉瑜的指控一一回擊。

阿扁表示,高說他攻擊蔡總統、污衊民進黨,但民進黨不是一言堂。阿扁指出,蔡總統說過,對她有意見可以拍桌子,阿扁對蔡總統說紐約辦事處不是她買的錯了嗎?阿扁批評蘇嘉全院長,不應認為去年地方選舉的慘敗,是蔡總統做的太好錯了嗎?

另外,陳水扁強調,自己對蔡總統會有不同意見,是愛深責切,但不等於討厭蔡英文,面對高嘉瑜說,阿扁討厭蔡更勝於韓,阿扁強調,再「廢人」也不可能去挺韓。

針對「關回去」的說詞,阿扁強調,這話只有參加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落敗的郭台銘,還有通過初選的韓國瑜提出過。阿扁也酸說,韓國瑜要關他,用不著高嘉瑜來呼籲,還是高嘉瑜是對蔡總統說的?

阿扁:12年前的事高嘉瑜懷恨在心,現在成為反扁急先鋒

阿扁也質疑,他執政的8年未曾殺害過什麼人,為什麼高要他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且他強調,扁案是政治案件,高嘉瑜不清楚也不想清楚,應該問問她曾支持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或是曾說扁案是政治案件的行政院長蘇貞昌。

最後,針對高嘉瑜說,阿扁應請韓國瑜特赦,阿扁則回說,原來高嘉瑜認為,2020是韓國瑜會當選總統,對蔡總統連任如此缺乏信心,這才是對蔡總統對民進黨的最大傷害。

阿扁也質疑,他第一次看到高嘉瑜,是2007年民進黨要提名大安選區立委候選人之前,當時剛離開校園不久的高嘉瑜求見,阿扁總統兼主席也特別在府內接見。阿扁說,他以過來人的政治經驗,期勉她從市議員參選起,再進軍國會。最後民進黨提名羅文嘉代表參選,沒想到高嘉瑜從此懷恨在心,直到現在成為反扁急先鋒。

不過,阿扁之後也表示,他認為是主持人故意挖洞給高嘉瑜跳,並對趙少康喊話說,阿扁很尊敬他,叫趙不用去訪問高嘉瑜,安排阿扁上節目,甚至願意和韓國瑜、馬英九在節目做公開辯論。

一邊一國將提名人選,高嘉瑜「追上」李彥秀也沒用?

從高嘉瑜爆出「關回去」說詞後,她與陳水扁便不斷隔空交火,不管是針對當年見面的議題,還是扁案,兩人都各說各話。然而,參選立委的高嘉瑜槓上陳水扁,惹怒了不少本土扁粉,將陳水扁視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就因不滿高嘉瑜的言論,決定推人挑戰該選區。

一邊一國表示,高嘉瑜的言行邏輯思考已不適任現職議員,遑論立委,因此將在高嘉瑜參選的內湖、南港區,自推立委候選人,取而代之,以正視聽,並還陳水扁公道。

該區除了民進黨與一邊一國外,還有現任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爭取連任,該區過去長期遭國民黨把持,被本土陣營視為「艱困選區」。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傳出高嘉瑜「追上」李彥秀的情勢,甚至讓李陣營相當緊張;但是在一邊一國與民進黨分裂的情況下,該選區的優勢,恐將回歸給藍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