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他沒意願間接促成「國政配」韓國瑜正式宣佈副手張善政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早上在高雄競選總部宣布「國政配」,2020將由前行政院長、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他的副手。

張善政雖然是無黨籍,不過韓國瑜表示,張善政在產、官、學各領域都有卓越的表現,韓也強調,張善政與自己共享「熱愛中華民國」的價值觀,並為台灣的前途與未來感到擔憂,希望能一同到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

張善政任副手的3大理由

張善政則透露,會答應擔任副手是基於3個理由,第一,作為韓國瑜的無黨籍夥伴,張善政希望他們能一同帶領國家,回歸善良政治的本質。張善政強調,自己心中只有是非,沒有顏色,他與大多民眾都憎恨藍綠對立,希望自己能端正台灣政治風氣。

第二個原因,就是要下架蔡英文。張善政說,包括自己在內,在蔡英文甫上任時,滿懷希望;但由於她的施政無能、口水治國、綠色獨裁,張擔憂她在執政4年,國家元氣會被消耗殆盡。張善政說,韓國瑜能帶領國家擺脫低迷,若自己能幫他加分,那他願意承擔這個責任。

最後,張善政強調,希望透過自己過去的經歷,協助國家邁向科技興國、智慧治國的境界。張善政認為,目前政府在科技使用上,缺乏數位創意、趕不上數位潮流,他強調,政府高層首長需要具備相關素養,才能帶領整體轉型,而自己的經歷能協助政府轉型、創新。

朱立倫沒有意願與韓國瑜搭配

今年65歲的張善政,擁有美國史丹佛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碩士、美國康乃爾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博士等學位。張善政曾任Google亞洲硬體營運總監、行政院政務委員、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他也是馬英九政府末期的最後一任閣揆,也是施政滿意度最高的一位。

張善政在卸任閣揆卸任後,他擔任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台灣大哥大董事兼基金會董事長、華邦電獨立董事、宏碁獨立董事及善科基金會董事長,產、官、學界經歷均非常豐富,符合韓國瑜副手應熟悉台灣產業的條件。

除了張善政外,韓陣營也曾考慮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立委江啟臣作為副手,也針對這幾個組合進行內部民調。據傳,民調最高的朱立倫沒有意願與韓國瑜搭配,因而就由民調也逐漸追上的張善政出任,被黨內是為安全牌。另外,在周錫瑋2020沒有競選的情況下,外傳他是行政院長的熱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