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亮君要求撤銷大巨蛋都審決議 方儉嗆柯文哲圖利應懸崖勒馬

大巨蛋

又是光害、又是電腦模擬的兩個參數被關閉,大巨蛋仍是台北市議員質詢的焦點之一,議員林亮君認為模擬有重大瑕疵,市府應依照行政程序法規範的有重大瑕疵為由,撤銷都審決議,但是柯文哲未答應,僅說這涉及專業,他無法判斷。

市議員林亮君:應撤銷都審決議

林亮君說,大巨蛋在10月14日都審模擬時,提出B1層17165人、2樓14196人、3樓1880人、4樓7115人,總計40356人的模擬數字,但電腦模擬卻又出現設定球場層B2有5000人,這從未模擬過,「球場內有5000人」不是很奇怪?

都發局科長林芝羽表示,5000人設定在球場層,是考量未來多功能活動的使用。若全部用做球場設定,擔心未來反而會被指用途太單一,沒有考慮其他多功能使用。至於兩個參數被關掉,是因為與大巨蛋設計無關或考量無障礙者逃生,才關掉。

前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方儉今(11日)召開記者會,指柯文哲不顧行政程序法、政府資訊公開法,利用市民對他的信任,以及市長的權力,危害公眾利益,圖利少數不法開發商,符合國際透明化組織的「巨貪」、「政治貪污」屬性,有如「政治自焚」,希望他懸崖勒馬。

方儉:大巨蛋都審計畫通過違反程序正義

方儉批評,柯文哲是以打三創弊案,結識郭台銘之子郭守正,4年後與郭台銘「政治聯姻」。以10月14日通過的大巨蛋都市計劃審查,多處違法變更並不符合公安的現況就地合法,違反程序正義。

他指出,2015年5月3日廉政透明委員會上,柯文哲發言5分多鐘,明確說明了大巨蛋「弊之所在」,沒有通過之理,但現在明知故犯,通過了變更的都審。

方儉表示,近5年來的觀察,發現柯文哲是與大弊案共生,這已經是符合「巨貪」的定義。柯借用蔣渭水創辦的「台灣民眾黨」之名,成立自己的政黨,為牟政黨之利,更升級成了「政治貪污」。

由於柯文哲利用午休時間在市府接見民眾黨不分區人選,在總質詢時也遭議員汪志冰、鍾沛君抨擊「黨政不分」,方儉說,「柯文哲雖然沒有請假,但是每天忙著民眾黨黨務,分不出是市長還是黨主席,有黨政不分、資源錯置之嫌,這對台北市民而言,少了一位全心全力為市民服務的市長,十分可惜」。

陽明山六之六保變住案,柯文哲讓其敗部復活

話鋒一轉,方儉再質疑陽明山六之六保變住弊案。他提到,在馬英九、郝龍斌任內已發現弊端叢生,草山生態文史聯盟成員在2002年提出公民訴訟,2014年3月判決陽明山保變住六之六開發違反環評法,原通過的變更對照表處分撤銷,但是此案在柯文哲主政下,竟敗部復活,不符合經濟、工程可行性。

方儉說,這將使仰德大道嚴重交通者塞的5千人大社區過關,北市府衛工處竟假借菁山路1.1公里污水管線接管後,就可免污水處理場,10月9日北市府都發局人員甚至率隊與重劃單位溝通,揚言只要污水管線通了,就可以蓋房子。

方儉質疑,「柯市長,難道都不需要環評變更審查,就能直接發建照了嗎?」「難道是選舉到了,就可以到處放水嗎?」他不排除擇日拜訪郭台銘,請郭資助柯文哲,幫台北市做點好事。目前全世界多個國家,包括香港亦因為居住正義問題,產生貧富懸殊,社會不公義,天下大亂,無論大巨蛋,或是六之六保變住,都是攸關居住正義與社會公義的案件,無論如何,都不可就地合法,產生政治貪腐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