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Pro因這個功能全球大賣 台灣還沒開賣就缺貨

科技新品

蘋果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一對官網定價7990元,已在10月30日在美國、香港、中國、日本等25個家開賣(不包含台灣),在日本開賣僅2天,就擠進市場10月熱門暢銷機種前5名。

AirPods Pro造成熱賣的原因在哪裡?

AirPods Pro比起AirPods第一代相差約2700元,價格並不便宜。一個小小的耳機為何可以賣這麼貴,而且還引起全球搶購熱潮?

AirPods Pro採用入耳式設計,具備IPX4 等級的防汗抗水,也新增「內部收窄」耳套設計,提供大中小尺寸3種選擇,能夠更貼合不同耳形,增加配戴的舒適感,其外圍的麥克風網狀孔,如遇到大風,也能夠提升通話清晰品質。

AirPods Pro提供3種尺寸的矽膠耳塞供選擇,其富有彈性,按進去即可使用。(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另外,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蘋果正式新增「降噪」跟「通透」功能,過去AirPods如果經過外面吵雜環境會聽不見耳機內的聲音,AirPods Pro則加入「主動式降噪」。根據官方說明,內向式發克風也能在你的耳內察覺你不想聽見的噪音,同樣透過抗噪波加以消除;降噪功能能以每秒200次頻率持續調整音訊,讓人更能專注於正在聆聽的內容。

AirPods剛推出時不被看好

其實在2016年AirPods剛推出時,外界並不看好AirPods會被大眾接受。但在2018年底聖誕假期間,Twitter 突然出現成千上萬則與 AirPods 相關的推文,像是「我現在有 AirPods 了,我是執行長了。」幾乎所有推文都將 AirPods 當作地位象徵,不知不覺成網路迷因(meme),推出兩年後成為年輕人間流行的科技時尚配件。

在一系列搞笑推文後,Google Trend數據顯示,2018年聖誕節期間搜尋AirPods的次數,比2016年產品剛推出時高出9倍!

AirPods Pro台灣還沒開賣就全球大缺貨

執行長Tim Cook談到AirPods Pro的定位時,特別強調其並非AirPods的替代品,而是補充、強化版。

目前台灣蘋果官網只看見「推出日期,敬請期待。」尚未公佈何時要開賣。根據過往經驗,NCC 審核通過後約一個月左右開賣,但由於海外熱銷,目前市場大缺貨,歐盟地區包含德國、法國、英國等地,欲購買AirPods Pro的用戶,及許多的美國用戶也都需等待2至3周才會發貨,因此台灣開賣日期,可能還要再等待一段時間了。

此外,也有部落格開始研究到海外購買哪個國家最划算。有3C部落格網站分析認為,出國旅遊可以順手購入的國家有日本及香港,價格相對划算;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泰國、新加坡售價則高出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