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代理人發威 班農:參議院先彈劾川普明年才討論港人權法

香港

香港11日發生交通警察實彈射擊手無寸鐵兩名青年一案,引起全球震撼,各國媒體紛紛報導,日本NHK甚至當成頭條,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麥戈文眾議員(Jim McGovern)馬上向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隔空喊話,要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本週內進入參議院議程。

然而參議院的動作可能會讓香港人民失望,白宮前首席策士兼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於台北時間12日在直播時表示,由於中國共產黨沉默的力量全面發威,因此參議院將先討論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議案,之後才會處理眾議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不過他強調,從眾議院0票反對通過法案的訊息透露,美國的愛國者們和人民,都堅持和香港人民、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共產黨在美沉默力量,全力阻擾香港人權法

班農在12日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直播上說,為什麼參議院遲遲不表決,因為受到許多中共代理人的壓力,要先處理川普的彈劾案,目前最有可能提出時程大約在聖誕節前的12月20日、21日,接下來是一到兩個月的聽證會,在那之後才會討論到香港人權法。

他表示,華爾街裡面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勾結的勢力、每年拿中國大量廣告預算的媒體、在中國與香港有大量投資的美國企業、中共代理人等「走狗」,全力在參議院力阻香港人權法案通過。

這股勢力,第一大源頭,班農指向美國前副總統拜登(Biden Jr.),他譴責拜登和兒子收了中國銀行的錢、收了王岐山的錢,而且他還譴責,在中國官方的媒體,都完全不會去報導拜登收賄事件、討論烏克蘭的事件,此外特別點名華爾街,他說有許多走狗幫助中國政權,透過影響力逼川普讓步,好與中國達成協議,讓股價上升,他們得以繼續幫中國政府做事情發大財。

班農認為彈劾川普,是中國全力運作結果

大環境上,班農認為,在美國民主黨、左派很討厭川普,關於川普上台後所做的改革施政,第一、限縮移民政策、築墨西哥牆,第二、對抗中國。第三、跟其他國家的戰爭。但他相信彈劾總統事件不單就關於川普,而是中國議題上的交鋒。

班農還罕見的直接嗆中國共產黨說,美國的愛國者都很團結,對中國人民很有愛,當看到王岐山、習近平所做的事情,明白共產黨背後的目的是什麼,也看到中國共產黨透過美國媒體去帶風向,也看到中國政府在參議院的動作,「美國的平民百姓會團結起來一起支持香港、中國人民,不論在貿易戰或者香港問題上,我們最終會打敗你們的,最終參議院的投票一定會通過的。」

他特別提到《蘋果日報》總裁黎智英10月接受美國節目採訪時,在訪問最後邊流淚邊說,現在香港很多年輕人受到子彈、催淚彈的摧殘、有人被強暴、被殺害,是因為老一輩的錯誤,導致年輕人承受這個結果,「黎智英自己在節目上擔起這個責任,但不只是黎智英那一輩的錯,也是我們西方國家的錯。」班農說。

西方國家對中國懦弱,班農感到可恥

「由於西方國家的懦弱,因為我們的懦弱、我們的錯,沒有好好幫助香港才導致今日結果,讓習近平、王岐山可以去殘害中國人民。」班農認為,現在的局面,對西方國家來說是不光彩、是羞恥的,例如今年8月在七國峰會上,英國、美國、日本、韓國和歐洲國家都沒有提到香港問題、沒有支持爭取自由,這很可恥。

但他相信「我們最終會贏。」

班農說,現在香港的人民就像是1775年、1776年的美國人,這一群美國的愛國者一樣,美國民眾有抗爭事件、還有流血的事件發生,獨立戰爭是到1783年才贏得戰爭,時間當然很長,「但我們繼續努力去做,最後贏得勝利,美國的愛國者們將繼續支持香港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