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猶豫再三後接受時力提名 小燈泡媽:希望為人民做更多事

2020大選

時代力量今(13)日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黃國昌排進不分區名單第四位、前台北市市政顧問翟本喬則列在第五,而小燈泡媽媽王婉諭則是排在第三位名單,在今早的記者會中,名列不分區立委的陳椒華、邱顯智及王婉諭都親自到記者會現場,顯示未來時代力量將著重在環保、人權、司法改革等議題。

王婉諭今天公開說明,先前她其實非常猶豫要不要接受提名,幸好有先生的鼓勵支持,認為或許可以為人民做更多事,特別是在司法改革的部分,尤其是捍衛犯罪被害人權益。

王婉諭指出,目前的司法體制,在大多數時候都無法給予犯罪被害人慰藉,甚至給了沈重、無法承受的二次打擊。他期待未來犯罪被害人的司法地位可以提升,包括訴訟參與、資訊諮詢權、陳述意見權等,才是對被害者及家屬的尊重,也期待台灣司法更貼近當事人,一起重拾人民對司法的信心。

時代不分區立委齊亮相 徐永明:感到無比驕傲

徐永明在今日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對於不分區名單非常滿意,還笑說自己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睡覺,昨天總算可以好好睡一覺了。他表示,過去三年多從立法院黨團總召到接任黨主席,他可以保證時代力量在立法院的表現絕對無愧於四年前所提出「人民的立法院」標語與立場。

徐永明致詞時表示,對於不分區名單非常滿意,還笑說自己已經一個多月沒辦法好好睡覺,昨天總算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攝影/趙世勳)

徐永明帶領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們提出「公平正義、改變台灣」的主張,未來在力分案不只是堅持過去四年「人民的立法院」的立場跟價值,更要在台灣政治扮演關鍵力量的隊伍,對於不分區名單他不只滿意,甚至感到驕傲,希望可以藉此影響其他政黨,持續改變未來的台灣政治,這才是守護台灣未來以及下一代時代力量應該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