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完整版》吳敦義10、邱毅第8 他預言若通過席次將掉2到4席

2020大選

國民黨2020不分區立委名單昨(12日)流出後,引發熱烈討論,甚至連黨內青壯派反彈,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以「爛透了」來形容。然而,今日不分區名單流出,整體而言沒有太大變動,吳敦義在惹出爭議後,後移2名,變成第10名,改由前立委邱毅,擔任不分區第8名。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流出,與昨日的版本沒有太多更動。

若通過這份名單,羅智強預計不分區掉2-4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透露,自己昨晚看到名單後,幾乎一夜未眠,他呼籲吳敦義應懸崖勒馬,應把自己排到安全名單邊緣的第15名。羅智強也說,他希望中常會不要通過這份會重創國民黨選情的名單,他強調,若這份名單通過,他將到中央黨部「靜坐夜諫」,用一個人的靜坐,再當一次烏鴉,呼籲吳敦義與中常委回心轉意。

羅智強認為,這份名單會讓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掉個2至4席,也會對國民黨的總統大選、區域立委選舉帶來負面衝撃。羅智強說,韓國瑜的選情已備極艱辛,黨高層豈能趁著前方吃緊,而在後方緊吃?羅智強也說,若國民黨選情因此受挫,吳敦義將成為國民黨最大的罪人。

在名單流出前,國民黨內評估,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應在14至16名之間,為情勢最好的一個政黨,如今名單曝光,不只許多支持者看不下去,黨內人士也公開抨擊。

葉毓蘭、邱毅都上榜,國民黨開始「新黨化」?

一名藍營人士看到名單後,對2020評估變得相當悲觀,他表示這份名單完全都是政治組,沒有專業也沒有弱勢代表,完全就是反年改團體、台商和地方派系的組合。該人士認為,若這份名單屬實,政黨得票率恐怕落在25-30%,安全名單只剩9席。

其實,藍營人士會如此堪憂,並不是沒有道理,除了吳敦義「自肥」外,任第一的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以及新加入的邱毅,上屆分別是新黨不分區名單的第一與第二名,在新黨高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和平統一的情況下,國民黨「新黨化」並非好的趨勢。

除此之外,排在第四的退將吳斯懷,先前曾因赴中國參加「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週年紀念活動」,在台下聆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演說,並在唱中國「國歌」時站立致敬,引起社會批評,力入不分區安全名單,負面輿論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