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2強球賽》張奕打破大谷翔平紀錄 讓韓國隊慘遭韓媒罵「可恥」

棒球

世界12強棒球賽在12日韓中大戰,中華台北以7比0完封韓國隊。13日南韓《朝鮮日報》體育版頭條以「竟對資歷才17個月的台灣投手都攻不下一分」為標題狂轟,該戰敗結局使得韓媒用「可恥」來形容韓國一流職棒選手組成的代表隊。

根據統計,這次12強賽中張奕首戰面對強敵委內瑞拉,先發主投出6.2局無失分,12日出戰韓國隊主投7局再無失分,讓他目前尚未在本屆12強賽失過任何1分,一位幾個月前在日本職棒的自責失分超過5的新秀投手,竟然打破由美國洛杉磯天使隊的大谷翔平保持世界棒中球12強賽的紀錄先發投手連續13局數未失分,讓張奕成為目前為世界棒球12強賽連續局數未失分紀錄保持人(13.2局 記錄持續中)。

中華隊完勝韓國隊,打破韓國教練金卿文連勝紀錄

《朝鮮日報》指出,韓國隊王牌先發投手金廣鉉控發不穩,先發3.1局被敲出8支安打、失分3分,種下了敗戰的種子。同時,在國際大賽創下13連勝的韓國隊總教練金卿文的輝煌連勝戰績也因張奕被劃上句點。

張奕在受訪時表示,「韓國實力打者跟投手都有一定的水準,一開始想太多,造成安打一二壘有人,於是決定專注,一球一球解決打者。二三四局感覺漸漸回來,且對打者的習性開始了解,也知道要怎麼去對打。」

張奕是陽岱綱表弟,高中就在日本就讀

年僅26歲的張奕,其實是球星陽岱鋼的表弟,外貌也酷似陽岱鋼,是台灣花蓮縣出身的職業棒球選手,陽耀勳、曾華偉等職棒球員也都是他的表哥。原來他同陽岱鋼為台東赫赫有名的家族「陽家班」,該家族有個習慣,選手很年輕時就會送到日本栽培,因此張奕的高中與大學皆在日本就讀,畢業後於2016年底的日本職棒選秀會被歐力士隊選中,以外野手身分簽下育成選手合約。

2018年6月張奕從野手改行當投手,2019年才在歐力士隊正式踏上投手板,8次出賽拿下2勝4負、自責分5.98。表現平平的他卻在12日對戰韓國投出時速近150公里的直球、角度銳利的指叉球,讓韓國隊吞下本屆賽會首敗且一分未得。南韓媒體《MKSPORTS》形容張奕的指叉球「比千葉怪風更可怕」。

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指出,「表現最好的一場是台灣對日本隊,面對這麼強的投手仍有11支安打,這兩天一直在思考打線怎麼安排讓它順暢,這是我們一直傷腦筋。」他認為與韓國之戰「贏得一點也不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