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組政黨》歡樂無法黨呱吉:想做就付出行動 盼增加年輕選民政治科普

政治

知名Youtuber、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將與「志祺七七」頻道創辦人張志祺、眼球中央電視台主播「視網膜」共組「歡樂無法黨」,而今(14)日辦創黨大會,同時也提到他們當初創黨原因是盼增加年輕人政治科普及透過大型公民教育讓民眾了解政黨概念。

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志祺七七、視網膜三人今日一齊同框站台創黨大會記者會,並在會前接受聯訪,媒體詢問關於創黨原因及創黨後在明年總統大選可扮演角色時,做出表示。

邱威傑妤受訪時說,組黨的總目標就是要大家都快樂,透過大型公民教育課,讓民眾了解政黨概念。(攝影/趙世勳)

邱威傑表示,創黨目的是希望透過大型公民教育課,讓民眾了解政黨概念,此外,很多人對政治等議題表達不滿,但「只是在網路說說,這樣太可惜」,並未實踐,他想證明,想做就付出行動。志祺七七說,讓年輕人知道他們在意相關價值及增加政治科普的行動。

回應關於創黨後是否影響台灣民眾黨選票,邱威傑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態度、價值,若稱是中立選民太假掰,而歡樂無法黨立場不會只跟民眾黨相近,像他就有不同政黨的朋友。

邱威傑被問到對於目前香港局勢的看法時表示,香港現今狀況讓人覺得遺憾,像過去很多社會運動,學生都是出力最大,但外界卻忽略在過程中,年輕人所付出的犧牲。

創黨大會 砲轟藍綠亂推不分區立委人選

今日創黨大會,115位創黨黨員中共有95位黨員出席。對於日前藍綠兩黨不分區名單爭議,邱威傑會前受訪直言,隨便推亂七八糟的人選的話,代表這個政黨完全沒有讓人尊敬的核心價值,盼政黨審慎看待不分區。

藍綠陣營兩黨針對不分區立委爭吵不休,對此邱威傑表示,政黨票投下去代表你認同的是什麼價值,區域立委做的跟里長差不多,因為是地方人民一票票投出來,負責地方人民,可是不分區立委沒有選票壓力,在立院推動立法最重要的能量是來自不分區立委。

今日創黨三人於大會時同台宣讀黨綱,115位創黨黨員中共有95位黨員出席。(攝影/趙世勳)

雖然「歡樂無法黨」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灣民眾黨一樣,都定調為柔性政黨,允許雙重黨籍,黨綱主張「政治不難,找回歡樂而已」,不收黨費。柯也說,組黨也是國民權利,這聽起來就很歡樂。

不過2020選將至,外界認為「歡樂無法黨」的組黨恐衝擊民眾黨選情,柯則說,台灣政黨加起來有200多個,他沒什麼意見,大家高興就好了。至於是否會提出區域、不分區立委人選,邱威傑表示,不排出與任何理念相同的候選人合作,也不排除主動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