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中華隊2:3飲恨美國隊 要拿奧運門票需靠「韓國輸」

運動世界

世界12強棒球賽,中華隊在休戰兩日後,15日對上美國隊,過程中曾因隊長胡金龍的陽春全壘打領先1分,可惜最終以3:2飲恨輸給美國隊。

輸給強敵美國後,現在中華隊的戰績是1勝3敗,要順利搶到奧運門票或是最後一天的排名賽,就要看南韓接下來兩場都是不是能都吞下敗仗,並且中華隊明日對上澳洲隊也必須取勝。

比分緊湊,六局上最沸騰的全壘打來到2:1

中華隊對決美國,在一局下美國優先拿下1分,不過中華隊也不惶多讓,在三局上,中華隊雖張進德打出雙殺打,不過三壘跑者回來得分,扳平比數來到1:1。

來到六局上,張進德打出滾地球出局,不過中華隊老將胡金龍在1好3壞的情況下轟出中外野陽春全壘打!中華隊打破將僵局,取得2:1領先,全場歡聲雷動,網友更直言本場最大功臣莫過於他。

不過沒想到,除了一局下因為亂流失掉分數的先發投手吳昇峰,一路封鎖美國隊打線,讓美國隊苦於無法突破防守,在七局下用球數破百之際,遭若克敲出逆轉比數的2分砲,美國隊3:2超前比數。

史上最強銀行員吳昇峰體力下降被逆轉

這次中華隊選手中,有「史上最強銀行員」之稱的吳昇峰,服務於合作金庫,屬於業餘選手,但屢屢獲選為國家代表隊,這場抗美大戰,由總教練洪一中指定他為先發投手,也是本次12強賽中首次登板。

洪一中曾在受訪時表示,在東京巨蛋的長打會比較多,以吳昇峰這種側投投手的球路下墜特性,有機會製造更多滾地球,對戰美國就由吳昇峰先發的安排,在預賽結束時就已經決定了。

本場表現中,雖然關鍵的逆轉2分是失在吳昇峰手上,但是投了6.2局,一路完美封鎖美國隊的攻勢,雖然六、七兩局都有被擊出安打,但屢屢都能用三振化解危機,用102球完成任務,網友仍是正面評價遠大於負面評價,多認為是雖敗猶榮。

奧運門票接下來還是要靠「韓國輸」才有機會

飲恨輸給美國後,現在中華隊戰績來到1勝3敗,要搶下奧運門票,接下來必須韓國連輸兩場,並且中華隊明日對戰澳洲必定要拿下勝利才有機會。

目前戰績日本與墨西哥都是3勝1敗,如此一來,奧運門票就剩下一張,若是接下來兩場比賽都是「韓國輸」,並且中華隊也贏澳洲,那韓國隊、中華隊、美國隊,就同樣是2勝3敗的戰績,考慮到彼此交手時的比分成績,中華隊對上韓國隊以7:0大勝,對上美國隊又只輸1分,將躍升到複賽第3。

最終要在決賽時,再次打贏複賽第4的韓國,才能獲得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