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場內爭不分區場外大亂鬥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抗議 連台灣國都來了

政治

國民黨今(15日)下午召開臨時中常會調整不分區名單前,國民黨中央黨部大門前先聚集了各派藍營支持者,彼此訴求大不相同。

從擁護退將吳斯懷續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的退伍軍人、反對吳斯懷群眾、要求開除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群眾,還有自稱有先總統蔣中正「天文」,要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堅守高雄市,改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朱立倫參選正副總統的支持者都有,甚至連台灣國都到場。

藍天行動聯盟成員到藍營黨中央前抗議吳斯懷是落跑將軍。(攝影/趙世勳)

退將吳斯懷被排入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引發爭議,要求撤換吳斯懷聲浪不斷,傳出吳斯懷可能被撤換,八百壯士數十名成員下午聚集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高呼「軍系唯一支持吳斯懷」,表態力挺吳斯懷留在不分區安全名單。

退役軍人代表指出,吳斯懷對弱勢照顧有目共睹,並帶領三軍袍澤上街頭,對抗蔡政府對軍公教無理的打壓,這樣的表現有哪個人可以跟他比。

台灣國到國民黨黨中央前向泛藍支持者嗆聲。(攝影/趙世勳)
泛藍支持者在另一邊和台灣國互相隔空叫罵。(攝影/趙世勳)

藍天行動聯盟則反對吳斯懷納入不分區,批評吳斯懷是落跑軍官,並酸吳斯懷身體不好,擔憂會暈倒在立法院。

另一方面對於吳敦義把自己排進安全名單內,藍天行動聯盟高喊「吳敦義私心誤國,下台」,並手舉標語向黨中央嗆聲,「不提好名單,拒投本黨政黨票」。

今日羅智強也來到現場籲黨中央「汰弱留強」、打贏選戰。(攝影/趙世勳)

面對不分區名單爭議,吳敦義屢遭外界批評,有媒體報導,吳敦義預將自己的順序往後挪至14名。對此,羅智強表示,若真是如媒體報導所說,吳敦義主席將調整至第14名,認為也許可團結全黨。

不過羅智強也強調,就現有的這份名單,如果光是調整吳主席一個人的順序還是不夠,仍必須有更多的亮點,否則藍營選票仍會大幅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