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落看台北》屬於台灣的「世界盃」隱藏在喧囂城市裡的移民足球賽

影像觀點

從各縣市來到台北的外籍移工移民參加這場足球聯賽,在17日齊聚「2018台灣盃國際移民足球賽」,一天之內從預賽中選出前四強隊伍,並且將在桃園的決賽場中踢出總冠軍,對於喜愛足球的外籍移工移民來說,是一年一度盛事。

四年一度才舉行的世界盃(World Cup)足球賽,在台灣除了足球迷,來台的外籍移工、移民也希望有更好的足球環境,畢竟足球是全世界最多人喜愛的運動,而台灣盃正是對熱愛足球的移民來說,是最佳的伸展舞台。

在台灣的移工及移民們,對足球的熱情不單單只表露在球場上,也展現在身上的那套球衣。在比賽現場,參賽的每一隊都有自己的球衣,上面除了印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外,各有特色,這些球衣在外面買不到,都是移工們自己設計的。

移工對於比賽的賽制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做為一個已經舉辦多年的盃賽,除了一般的獎盃外,在移工們的建議下,也增設了一個「金盃」,仿效世足賽的大力神盃,將由當年度的冠軍隊伍保存,直到下一屆的比賽。

在台灣也很難得藉著足球交流能讓更多國人認識這些移工,隨著近幾年喜歡足球的人口越來越多,未來主辦方也希望藉助中華足協的力量,每年都辦一次,並商討是否有可能組成在台外籍人士足球聯盟,共同發展台灣足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