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高市府叫不動一個高美蘭 議員:議會有史來最臉上無光的一天

地方

高雄市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因為捲入韓國瑜夫婦7200萬的豪宅風波,18日透過市府發出聲明,表示即日起將請長假,還給市府同仁一個就事論事的議事空間。

對此,高雄市議會多位民進黨籍議員認為,議會從上週開始三催四請,要求高美蘭列席說明,她卻選擇請假逃避議會質詢,乾脆請辭算了。

高雄市議會有史來最臉上無光的一天

民進黨籍議員陳慧文先是批評高美蘭財產申報有問題,又涉及總統候選人炒房事件,不出來面對,居然還請假逃避,讓她覺得今天是「高雄市議會有史來最臉上無光的一天」,從上週開始,已經三番兩次請高美蘭來到議會列席備詢,結果等到的卻是高美蘭公開聲明說要請長假,這樣跟韓市長一樣請假逃避議會監督且藐視議會,有樣學樣的官員,應該直接辭職。

陳慧文還將自己質詢的時間分給同黨籍的高閔琳和李喬如,高閔琳諷刺高美蘭,不應該當觀光局主秘,應該當「都發局長」或「經發局長」。

副市長都叫不動,觀光局主秘好大的官威?

民進黨籍議員高閔琳和李喬如借用陳慧文的質詢時間,輪番上陣針對高美蘭避不見面,請長假一事進行激烈的砲轟。

高閔琳先表示,議會希望高美蘭來備詢,清楚說明炒房風波及財產申報的相關疑慮,而她卻選擇請長假,過去議會也曾質疑高美蘭主秘用上班時間喬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版稅問題,高美蘭也一樣說不清楚,到底何等大的官威,就連葉匡時副市長都沒辦法請得動她,竟然整個市府團隊沒有人叫得動她來議會備詢,實在是太荒謬了。

高閔琳更直接諷刺,高美蘭既然這麼會運用自己的政商人脈關係,那就應該當高雄市的「都發局長」或「經發局長」才對,好帶領高雄市民一起炒地皮發大財。

李喬如則是先提問目前的代理觀光局長邱俊龍,高美蘭長假要請到何時,得到的回覆是一個月,但無法肯定一個月後會不會繼續請假,李喬如怒批,既然高美蘭決定請假躲避議會質詢,等於是荒廢觀光局業務,應該立即辭職!

葉匡時:尊重當事人,質詢應以市政為主

葉匡時針對綠營議員的連番砲轟,無奈表示自己已經有勸過高美蘭,而她經過考慮後,仍決定發出聲明並請長假,葉匡時表示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另一方面,葉匡時也認為,議會殿堂主要應該由各局處首長來備詢,高美蘭的財產申報問題只須依法行政,該怎辦就怎辦。而炒房風波則是發生在數年前,是在她任職高雄市觀光局主秘之前,屬於她的私人行為,議會應該問跟市政有關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