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灣民眾黨不分區29名揭曉 郭家軍高虹安、新光公主吳欣盈受矚

立委選舉

台灣民眾黨19日公布不分區立委人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推薦人選、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如預期列入第三名。黨主席柯文哲的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名列第五,押陣安全名單意味濃厚。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也是亮點之一,列在第七。台北市府副發言人,暱稱「學姊」的黃瀞瑩則列在第十三名催票。

民眾黨原擬提滿34名,秘書長張哲揚表示,有些個人不願意被公開,因此只選出29位。

29人名單排名依序如下: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經濟系特聘教授兼社會科學院院長張其祿、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主任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 邱臣遠、台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十大傑出青年/建築師楊博宇、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獨臂青農/翔琪檸檬茶創辦人詹翔欽。

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台北市議員/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國成、財經專家孫智麗、桃園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苗栗大千綜合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中華電信工程師江惠儀、台北市立大學理學院院長羅義興、台北市政府前觀傳局長陳思宇。

立法院預算中心副研究員魏安國、職業護理師李思慧、通霄鎮民代表傅郁揚、台北醫學大學口腔衛生學系助理教授何容君、精華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端木正、工業技術研究院研究員陳安芃、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何松穎、北大法學碩士周思廷、花旗銀行襄理李家齊、 藝世代有限公司負責人/嘉基文創有限公司總經理吳靜怡、音樂製作人張學翰、台灣室內樂藝術推廣協會行政總監周芳如。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有17席來自「海選」。(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指出,在中央委員會所決議通過的2020全國不分區名立委提名人選中,近六成來自海選,體現民眾黨落實全民參政之精神,相較現今政壇局面,台灣民眾黨在政壇史上首次透過海選機制為民舉才,海選報名人數268人,脫穎其中43人進入決選,經過兩輪面試,最終17人海選菁英納入不分區名單,展現台灣社會多樣民意。

民眾黨指出,不分區名單年齡分布從26到62歲平均41.4歲,即便是最年輕的政黨與不分區名單,台灣民眾黨以國家治理之標準透過多元及各專業領域來擬定包括;社福、醫療、經濟、勞工、文化、外交、公衛等專業,為國會注入專業之新活水。

民眾黨不分區參選人學歷、性別、年齡統計。(圖片來源/民眾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