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蔡賴配」完成中選會登記!蔡英文:這次選舉要展現兩個價值

2020總統大選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中選會登記,成為2020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表示,政績就是人民檢驗她最好的依據。「請大家再多給我4年,我會繼續拚,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奮鬥」。

蔡英文與賴清德完成中選會登記,宣示再拚連任的決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也在社群和臉書直播她和賴清德前往中選會登記的情況, 她在貼文中親自跟民眾報告關於選戰的進度,強調「現在將要和我的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一起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正副總統候選人」。

中選會外面也聚集大批支持者,氣氛十分熱絡。(攝影/趙世勳)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完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第一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總統。第二是台灣為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自由競爭體現重要價值,保障各項人權,人民以自由意志來選總統、副總統。第三是過去三年來替國家打了很好基礎,經濟也打下很好基礎,社會安全網開始如火如荼進行,國家建設在進行中,蔡英文期盼接下來把台灣作得更好、國家更安全,人民更幸福。

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企圖介入選舉,蔡英文強調,這次選舉要體現兩個價值,包括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且政黨可以自由的競爭,並希望再有4年的時間,把台灣做得更好、變得更強大。

賴清德強調未來將進一步提出福國利民的工作,力拚國會席次過半,守護台灣、全力支持。(攝影/趙世勳)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選舉公告,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明年1月11日投票,候選人申請登記期間為今年11月18日至11月22日。截至目前,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都已完成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