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五星廟」不只碧雲禪寺...背後的資金組織仍是國安謎團

國安

一度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主義民族思想愛國教育基地」的彰化二水碧雲禪寺,經歷十幾年的產權糾紛,終於把涉嫌侵吞廟產並勾結中國共產黨每天升五星族、播放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營造商趕走了。正當寺方喜迎佛祖回壇的之時,國安卻仍籠罩在一團迷霧之中。

古寺淪共產基地,外國媒體也關注

百年古剎碧雲禪寺於2003年因擴建陷入工程款糾紛,魏姓建商經法院判決勝訴,於2012年取得寺產後,移除寺中佛像、文物及信眾長生祿位,嚴重影響當地社會文化及地方百年信仰。自2017年起,更播放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及黨旗、宣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效忠,囂張的行徑甚至連《紐約時報》都也專文報導。

這座「五星共產廟」因為擴建的部分遭舉報為違建,去年9月底遭彰化縣府拆除,但未繳付代拆費用,今年4月遭法拍,住持釋懷宗經由投標拿回寺產重建。

碧雲禪寺11月14日恭迎觀音佛祖眾神回殿時,觀禮的信徒「阿鴻」感應到神蹟,唸出詩句「佛光普照蓬萊山,拱天聖母來相助,雲開龍現獻毫光,廣澤十方福善緣,碧雲禪寺永世基」。詩句中提及白沙屯媽祖的幫忙,令人稱奇,因為在2017年,白沙屯媽祖回鑾過境二水時,釋懷宗曾攔轎喊冤,如今圓滿。

背後資金、牽連組織至今不明

談起碧雲禪寺得以復歸,與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有著關聯,因為3年前釋懷宗向他尋求協助,蘇煥智得知內情後,不斷代為發聲,並向監察院陳情,該案總算引起各方關注,先前國內媒體報導多次,彰化縣府始終無作為,最後再《紐約時報》也有相關報導,引起國際一陣譁然後,彰化縣長魏明谷終於「硬起來」法辦。

一位監委透露,魏姓建商除發表顛覆國家言論外,亦與中共中央委員會統一戰線工作部、中國致公黨、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人士持續聯繫,其中有無為中國政府在台灣發展組織、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情事,應予正視。國家安全局允應追查背後資金來源與相關組織聯繫情形,積極依法處理,以確保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

共產廟其實不只一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日前也揭露,台南也有一間掛著「共產黨」名義的「廟」,這座「天后宮」的牌匾寫著「台灣人民共產黨,兩岸一家過好日子」,也插著五星旗。 他質疑說,難道不知道「共產黨」是無神論者,而且中共現在如火如荼在拆廟毀神像,這間掛著五星旗的「廟」,是在為「共產黨」服務?還是為神明存在?

台南有間「天后宮」的牌匾,竟出現政治宣傳字眼。(圖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受訪表示,媒體日前揭露,有宮廟或宗教團體為統促黨所吸收,發展組織,涉及違建部分,可以查報處理,至於是否涉及地下匯兌、洗錢,或中資補助,有待國安單位及檢警的追查。

為防範「紅色滲透」,李俊俋說,「國安五法」已完成修正,除了共諜案適用外患罪,為中共發展組織可處關7年以上徒刑、重罰一億。

中共代理人、宗教團體法卡關

只是原本各方認為可以有效阻擋紅色勢力在台滲透擴張的「境外代理人」相關修法,是否也可防制藉由寺廟作為共產黨發展組織的基地,李俊俋說,沒有必然關係,尤其代理人的定義,例如是否為固定補助,意見紛歧。

目前諸多版本已確定來不及整合,無法在本會期通過,因「屆期不連續」原則,民進黨立委所說的「國安最後一塊拼圖」,要等立委改選後的新民意才能做決定了。

至於是否有辦法透過《宗教團體法》的立法,達成「間接」防制的效果,李俊俋說,宗教團體法爭論了一、二十年,卡在很多小型寺廟、宮壇建在保育山坡地,納管後立即觸及違法的問題,而且要以財團法人形式登記,財務要透明化,很難做到,這些未立案的小宮廟,「數量多到嚇死人」,處理起來相當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