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民進黨不分區登記 羅文嘉:人民會用選票告訴國民黨「你錯了」!

政治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進入倒數計時,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0)日帶領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玉琴、洪申翰、范雲、邱泰源、柯建銘、管碧玲等人到中選會進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登記手續。

而羅文嘉稍早受訪時表示,退將吳斯懷曾在習近平講話時於台下聽訓鼓掌,還指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擴張實力,這是鐵的事實,而在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案的現在,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仍稱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年輕人是暴民,這些不只民進黨會提出來,人民也會用選票告訴國民黨「你錯了」。

羅文嘉與不分區參選人於立院受訪完之後,步行至中選會登記。(攝影/趙世勳)

近日各選區立委登記,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分赴多選區,陪同黨籍候選人進行登記。

羅文嘉表示,目前黨中央已經完成第一階段「抗中保台」到全國每個選區的輔選行程,現在將展開第二階段「護國會保台灣」,本周登記截止後,他與卓榮泰將先從馬祖、澎湖等離島開始,11月30日開始黨中央的「護國保台助選團」將正式成軍,首站從屏東出發。

范雲今日也表示,在台灣落實公民社會平權,並且抵抗親中賣台的政黨。(攝影/趙世勳)

而在這次綠營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裡,也加入來自社民黨的范雲,除了在政壇投下震撼彈,更也是從事社會運動多年的她,宣示抗中的堅毅決心,范雲目前已經正式加入民進黨。

范雲直指現在的國民黨,「完全不可信任」,因為藍營推出的總統候選人,早已背棄國民黨曾經的反共傳統,在還是市長的時候就已經走進了中聯辦,同時為了台灣的明天,范雲表示,必須放下小我,集結最大的力量全國團結對抗,才有可能抵擋中共在國際上的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