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好久不見游錫堃 吳怡農:要與水牛伯一起進立院當同事

政治

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今早前往濱江市場拜票,而許久問在媒體前露面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陪同,不少民眾都上前合照,還有民眾送上菜頭、水果支持。由於游這次也名列綠營立委不分區,吳怡農笑稱,要與水牛伯一起前進立院當同事。

吳怡農所在的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對上國民黨的蔣萬安,被稱作「雙帥對決」,但目前吳怡農民調仍落後蔣萬安。吳怡農表示,內部民調顯示兩人差距已越來越小,且自己網路聲量高,很有機會追上蔣萬安。

游錫堃也力挺吳怡農,提到吳怡農兼具財經和國防專業,若進入國會對台灣經濟和護國保台會有很大貢獻。

蔣萬安長期深耕中山、北松山區,目前吳怡農民調仍落後蔣萬安。(攝影/趙世勳)

游錫堃今日受訪時稱讚,吳怡農是個充滿活力的小伙子,放棄美國國籍回台,而且集財經、國防專業於一身。第三選區雖然藍大於綠,但經過吳努力,差距越來越小。大家再加一把勁,一定能將吳怡農送進國會。他也呼籲大家,總統票一定要支持蔡英文。

雖然民調顯示落後蔣萬安,但現場仍步哨民眾力挺。(攝影/趙世勳)

吳怡農也說,之前蔣萬安競選總部成立,有許多藍營前輩站在蔣旁邊,親中人士有人對他的家族做了指控,吳質疑,「這是不是蔣委員的意思?這是不是蔣委員想打的選戰?」他認為兩人應該要打一場正面的選戰、良性競爭,針對的應該是議題與政策。吳也說,「我的家人絕對經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