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豪宅門》大安區樓中樓案 韓辦提告 他與李佳芬官司歷來總統參選人最多

2020總統大選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20日下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對《壹週刊》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提告妨害名譽、誣告,原因是壹週刊最新一期報導韓國瑜曾有台北市大安區樓中樓房產,阮昭雄則據此向監察院陳情,舉發韓國瑜漏未申報大安區房產。韓辦指出,日前記者會已揭露房產,未持有所指的大安區房產。

媒體再爆料,韓辦告壹週刊及阮昭雄

有政界人士透露,對於韓國瑜相關事務,不論是報導或是在電視發表評論,如果沒有很精準,韓國瑜方面一定都會提告。相較於過去被爆出擁有板橋、內湖、南港等動輒數千萬以上的「豪宅」,韓國瑜並未提告,顯示都確有其事,至於是否涉及炒房,則要視檢方後續偵辦結果。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他是總統參選人,該媒體是意圖使人不當選、有違選罷法,他不喜歡任何事訴諸法律,因為選舉是靠政見,不是找仇人;現在有9成媒體,包括電視、報紙、網路媒體都在監督在野黨,不監督總統,全世界有人這麼搞嗎。

韓國瑜說,媒體、名嘴分析選情沒有問題,但不要刻意造謠、中傷,或是使用標題殺人,違反公正性,名嘴更是違反知識份子良知;他寧可選舉乾淨的輸,也不要骯髒的贏。

韓國瑜李佳芬連續提告,黃光芹一人就有7案

到目前為止,韓國瑜提告的對象,多為媒體人,包括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前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電台廣播主持人黃光芹等人,且黃光芹一人就被告了7案,包括公然侮辱4件、加重誹謗3件,另外也嗆要告名嘴黃創夏,是歷屆總統參選人提告次數之最。

另外韓妻李佳芬方面,則是提告年代主持人安幼琪、年代主播張雅琴和國民黨資深黨員鄭佩芬等,涉嫌妨害名譽。

韓國瑜律師團指出,張雅琴在節目上講韓國瑜一週只上班3天,鄭佩芬指稱李佳芬干政、安插人事,這些言論都未經查證;安幼琪則是指稱韓國瑜有小三「王小姐」、李佳芬安插親信、閨密等進入高雄市政府、雲林農舍旁還有豪華別墅等不實謠言,律師團稱,張雅琴與鄭佩芬在被告之後依然故我,用誇張、聳動的語氣及言辭,繼續黑韓及李佳芬。

然而,韓國瑜也曾在造勢場合指稱「名嘴拿黑錢」,反被黃光芹與前民進黨立委賴坤成,控告韓涉嫌貶損政治評論者的名譽。黃光芹說,韓國瑜與他的妻子李佳芬濫用司法訴訟,已經沒有總統參選人應有的高度,且縱容韓粉造成名嘴的人身安全。賴坤成則認為,韓國瑜言行動見觀瞻,應接受外界的檢驗。

蔡玉真掛保證,希望韓國瑜來提告

有趣的是,還有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自動「求告」。她日前在電視節目中「掛保證」說,韓國瑜是一個喝酒、打麻將、抱女人、養小三、開車撞死人被判刑的人,還有喝了酒之後,會砸破玻璃要刺人的人,「偏偏他就是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如果你不開心說我毀謗,那你告我!我證人也準備好了!」

蔡玉真認為,認識韓國瑜的人,類似像他的好朋友、同年代的立委,永遠無法把這個形容詞「清秀善良美男子」貼在他的身上。她說,就連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如果被問到「韓自稱清秀善良美男子」,應該當場就快昏倒了。

小三案,吳子嘉不認罪,還要傳喚王小姐

至於在8月底被檢方依誹謗罪起訴的吳子嘉,11月6日開庭時,強調不認罪。但由於檢方傳喚諸多證人,均否認曾與吳子嘉談及韓國瑜與王小姐關係一事,也查無王小姐有接受任何異常資金挹注;黃文財作證時亦說,吳子嘉所言都是子虛烏有。吳子嘉當天開庭後對媒體表示,將聲請傳喚「王小姐」等人作證,韓的律師提出和解的可能性,自己雖不排除,但需要時間想一想,形式上有討論空間。

不過,房產一事,阮昭雄被告,林俊憲則未被告,林俊憲依然緊咬台肥是否涉嫌圖利他人,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宜民、童惠珍則建議韓國瑜團隊對台肥提告洩漏個資,但未有下文。只是,韓國瑜與李佳芬夫婦,應該是史上總統參選人中,提告官司最多紀錄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