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淡水選情緊繃 花媽來加持 呂孫綾面臨背水一戰

政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下午赴淡水陪伴民進黨立委呂孫綾,同時聽取呂孫綾述說淡江大橋完成後,若搭配未來爭取淡海新市鎮興建大型醫院,未來林口、八里地區民眾交通、就醫都很方便。

旅孫綾是國策顧問呂子昌的女兒,呂家在淡水深耕多年、地方實力雄厚,呂子昌雖在2014年議員選舉中失利,2016年民進黨徵召呂孫綾參選立委,因國民黨聲勢不佳,首度進軍政壇的呂孫綾,一舉拿下5成3的選票,扳倒吳育昇,以28歲之姿,當選第9屆最年輕的立委。

呂孫綾是綠營栽培新的世代,她表示,感謝民進黨四年前提拔讓她有參政的機會。(攝影/趙世勳)

陳菊受訪時表示,她今天特別請假一個半小時,來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看呂孫綾,呂不管是在立法院的法案,或是爭取地方建設,都有非常多優質的表現,但台灣是民主多元的社會,呂孫綾面臨很多競爭者。

新北市淡水區立委選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面對國民黨參選人洪孟楷、時代力量參選人張衞航強力挑戰,在綠營票源可能遭瓜分的情況下,呂孫綾強打建設牌,力拚連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右)認為立委呂孫綾民調有贏,但贏的不夠多。(攝影/趙世勳)

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陳菊表示,呂孫綾民調表現很好,唯一的缺點是贏得不夠多,所以蔡英文總統要她來給呂孫綾加油,呂是民進黨要用心栽培的新世代,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呂孫綾。

新北市第一選區包含淡水、八里、林口、泰山、三芝、石門等6個行政區,幅員遼闊。該區傳統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從第7屆立委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起,由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都以超過5成的得票率,連任第7、8屆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