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會質詢最終日 議員拿賴清德說的話來拷問黃偉哲

地方

台南市議會21日進行最後一日市政總質詢,也正巧上場的三位議員都是2020立委候選人,首先登場的是國民黨籍議員、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燕祝,與之前同黨議員王家貞一樣,身著國旗裝進行質詢,還拿出大國旗要事長黃偉哲簽名,證明認同中華民國。

同樣是立委參選人的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先是怒批民進黨兩套標準,並且質問黃偉哲是否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樣,是一位務實台獨工作者,分別寫著並帶上兩顆「抹紅、抹黑」的氣球要黃偉哲戳破,作為宣誓。

身著國旗裝,也邀請黃偉哲在國旗上簽名

除了身穿國旗裝,林燕祝拿出一面國旗,並請議事人員將國旗插在各局處首長的桌上,接著請在場認同中華民國主權的局處首長原地起立,市府上下各首長全部站起。

接著林燕祝拿著國旗走向黃偉哲,請黃偉哲和各局處首長在國旗上簽名,代表認同顧中華民國主權,黃偉哲毫不考慮的拿起筆簽名,各局處首長也一個接著一個簽下名字。

進入市政質詢內容,林燕祝關心七股區要闢建新工業區,針對當地及周遭地區的淹水情況,她要求黃偉哲及相關單位能夠將目前工業區域周遭都納入開發的檢討考量中,避免民眾繼續深陷淹水之苦。

質詢最終,林燕祝讚黃偉哲的處事作風,一向是「對事」,並表示對今天黃偉哲的各項答覆給予99分,雖是不同政黨,卻是和平結束質詢。

「跳海輝」要黃偉哲戳破「抹紅、抹黑」氣球

日前因為不滿國民黨內不分區名單,到安平港旁手持國旗跳海,落海還大聲呼籲黨中央必定要修改這一份會讓民眾失望透底的不分區名單,給年輕人機會的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一開始就自嘲民眾現在都不叫他蔡議員,而是「跳海輝」。

蔡育輝接著怒批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說「親中就是愛台」,為什麼現在國民黨說「親中就是賣台」、芒果乾,他認為國民黨是「鳳梨乾」,並不忘質問黃偉哲是否跟賴清德一樣,是一位務實台獨工作者,黃偉哲笑著回答,他是務實的市政工作者,也是鳳梨乾。

蔡育輝列舉出許多現在選舉期間,每天各式各樣對他抹黑抹紅的影片,斷章取義通過剪接的影片,並表示那些發布的帳號都是曾經幫黃偉哲經營社群的人,請黃偉哲能制止他們,不要再製造謠言,發送假新聞了。

黃偉哲馬上澄清,那些人確實在選舉期間有幫助他,但他們並不是競選總部的人,就像韓國瑜無法控制韓粉的行為一樣,不過他可以站出來幫蔡育輝證明立場,蔡育輝並不支持一國兩制等等,並開玩笑的表示,「影片是以前,你以前比較瘦」。

黃偉哲也同意蔡育輝所說,認為選舉期間製造這些假新聞抹黑對手,真的不對,他表示自己和被蔡育輝點名的帳號有共同朋友,他會拜託共同朋友去制止。

蔡育輝也幽默回應,表示如果那些人要繼續造謠,那拜託不要用「菜頭」來稱呼他,要就叫他「跳海輝」,還笑稱自己比王世堅要有guts,馬上說完馬上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