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50天超級核彈》王立強驚爆中共干預台灣大選的內幕 他是詐欺犯還是共諜?

兩岸國際

澳洲、《紐約時報》、《看中國》等多家媒體23日都以大篇幅報導中共間諜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不久前向澳洲投誠,並向澳洲提供大量中國內部情報,揭露中國如何在國外進行干擾,包括影響台灣選舉和滲透香港民主運動。

王立強接受《看中國》訪問時明確表示,他曾以假護照進入台灣,企圖干預2020大選,其中包括砸15億人民幣(60億元台幣)投資台灣4家電視台:也曾捐款280萬美元(8558萬元台幣)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國民黨和郭台銘呼籲司法查明事實

這些指控掀起驚濤巨浪,韓國瑜23日反駁:「有拿中共一塊新台幣,立刻退選」,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隨即質疑韓國瑜,「因為你拿的不是新台幣、而是人民幣?」

遭指控收受中國資金挹注的電視台-中天、中視、東森在23日發表聲明駁斥指控,並保留法律追訴權,TVBS則是在25日發表聲明指,王立強受訪原文未提TVBS,勿以訛傳訛。

國民黨24日則是呼籲司法查明事實,勿影響大選;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周日也說,此事牽涉到國安及法律層面,執政黨、在野黨都該清查。

為追查真相,秉持勿枉勿縱精神的NCC緊急召集王立強提到的中視、中天、東森等電視媒體,要求在周一(25日)立即前往說明相關資金來源以及與王男的關係。

上海公安23日表示,王立強涉及詐騙罪

中國更是大動作回應,上海公安23日表示,王立強涉及詐騙罪,並且為在逃人員。中國的裁判文書官網也可尋獲一紙「2016閩0723刑初77號」光澤縣人民法院對王立強案的「判決書」,內容指稱,王立強因詐騙案遭判決有期徒刑1年6個月、緩刑1年6個月,罰款1萬元人民幣。

此外,王立強爆料,曾利用偽造的南韓護照擬於今年5月28日進入台灣,進行間諜工作。移民署根據王立強對外秀出的護照作深入調查,發現並無對方入出台灣紀錄。國內情治單位表示:「王立強的說法真實性可疑,也可議」。

然而,澳洲電視台稱「王立強」只是這名共諜的「化名」,中共法院卻捏造王立強判決書,剛好證明自己心虛,確實有共諜叛逃。

再說,中國最引以為豪的人臉辨識系統號稱通緝犯都跑不了,那整個國內天網人臉辨識到出海關都沒抓到?那不就是事先允許王男出去的嗎?還有所有的國家一律不會承認特務的真實身份,被抓到當然是切割乾淨啊!然後再安你個莫須有的罪名,說你是詐騙犯。

此外,情報人員求證過程中發現他接到來台指令,卻沒來,因王男怕被台灣逮捕,所以轉去澳洲投誠,這可以解釋他5月至今沒有入境台灣的紀錄。

中國人臉辨識抓不到通緝犯王立強?

也因為王立強的爆料過猛,台灣執政的民進黨中央對此未多加評論。但是,根據了解,澳洲情報機構與其所屬的五眼聯盟從4月中旬就接獲這名共諜的情資,開始調查王立強供述的情報,包括到香港求證ㄧ些證人,且書店綁架案直接指令6人,澳洲前情報員還聽王男講到其他事件ㄧ些機密細節和人名,判斷這些訊息可信度極高,上周才讓王立強接受澳洲等多家媒體公開訪問,由此可見,王立強供述的部分情報可信度高,中共開的福建法院「捏造王立強」判決書的可能性極高。

假設27歲的王立強真是共諜,為何他願意冒生命危險,跟澳洲政府投誠?要知道,離開中共間諜組織的代價是回中國被處死,此生不能回中國探望父母、祖父母,在澳洲也有被中共特務追殺和暗殺的風險。

王立強決心叛逃,因他不想看到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知名作家溫朗東說,「答案很單純:他是個畫家,想跟妻小在澳洲過自由創作、不違背良心的生活。」《紐約時報》報導的理由是,王立強在給澳洲當局的17頁申請政治庇護的文件寫道,「我不想看到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我不要成為把一個民主和自由的土地,變成專制之地的陰謀的幫兇」。

除了良心驅使外,王立強也擔心自己的家庭跟小孩,這也讓他決心離開中共間諜組織。他日前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我2018年12月26日來到澳洲看望孩子和妻子,通過在澳洲的幾個月我感受到這個國家的民主自由,讓我更加對中共從事破壞世界民主與和平的相關行徑感到恥辱,所以我決定徹底與中共決裂,選擇維護人類民主自由。」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10月,王立強在向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提供的宣誓聲明中說:「我本人曾涉入並參與了一系列間諜活動,如果返回中國,可能會被拘留並判刑」,他目前在澳洲尋求庇護,他成為歷來第一名身份曝光的中國間諜。

向心是香港情報網頭目

王立強畢業於安徽財經大學油畫系,他的父親是中共地方幹部,這樣的背景,讓他有機會以20多歲的年紀,在2014年進入中國在香港成立的統戰情報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與「中國趨勢」。

他說,自2014年起,已在中國影響台灣及香港政治的行動之中扮演關鍵角色,提供駐香港中國高級情報官員身份,又披露這些人如何籌集資金及對香港、台灣和澳洲政治干預活動的細節。

香港的「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是多間中共情報機構的前線公司,成立初期是為了收集世界軍事情報,買賣世界先進武器,偷竊先進軍事技術,

這兩家創業板上市公司的老闆向心是香港情報網頭目。向心透過「買殼」得來兩家公司,他先在2007年斥資約5000萬元入主中國創新,再在2009年以4.3億元取得中國趨勢控股權。向心入主後曾多次「變身」,曾經聲稱發展的業務包括無人飛機、侏羅紀主題公園,至近年則配合科網熱,發展電子科技、網購及網路電視業務。

「中國教育基金會」每年獲得中共資助5億人民幣

同時,「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設立的「中國教育基金會」每年獲得中共的資助就有5億人民幣,以支持兩岸大陸與香港大學生為名,實際是發展其情報人員,並向學生宣傳中共政策,收集任何反共人員的情報。

這些公司間諜人員還經常受命中共高層利用在港勢力剷除政黨異己,並監視那些派系鬥爭中的失敗者。王立強直接參與談判的就有最為著名的中共原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被逼退的事件。

綜合美國跟澳洲發行的中文媒體《看中國》,以及澳洲媒體《The AGE》對王立強的專訪,重點如下:

台灣部分:

王立強表示,滲透台灣,操縱台灣選舉工作就是通過向心夫人來直接操作。在台灣九合一選舉的操作上非常成功,結果國民黨大勝,國民黨哪來這麼多錢?其實應該是中共統戰獲得大勝。

王立強說,向心夫人他們事先也已經作了大量的準備,「她要我在5月28日去臺灣配合她管理他們掌握的台灣媒體與網路情況。以達到中共希望對2020年台灣大選的控制度。我看到香港的情形,實在不希望我親手把台灣變成香港,所以,我放棄了。」

○干預台灣選舉的工作

・他直接參與中國網軍操作,2018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成立20多萬個網路帳號攻擊民進黨,50幾個粉絲團及直播頻道,作網路霸凌。

・資助台灣網路與媒體公司,花15億人民幣投資中天、中視、東森、香港的TVB。還有捐錢給黑社會、媒體主管、大學校長,金額每年每人200-500萬人民幣。

・旺旺的老闆蔡衍明,與他的老闆向心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和合作。透過秘密聯盟,中國方可以控制和審查新聞。

・用海外名義捐款,從香港以海外捐款名義匯給韓國瑜2000多萬人民幣。

・提供金錢給台灣的學校、宮廟,組織觀光團,讓他們支持韓國瑜及其他親中候選人。

○中共願意不惜一切代價也不能讓蔡英文連任,至少也要在輿論上把台灣弄得一團糟,於是,向心夫人為了2020年大選作了大量準備工作,

・設立很多情報站,包括台北101大樓裡的XX酒樓,已在臺灣有50幾個網路公司與直播頻道。全方位滲透各個傳媒領域,進行得非常成功,大批主要負責人已經接受錢款答應幫中共工作,僅與我直接連線的人就高達30人,比如XX時報的總負責人,XX大學校長,XX文化中心總經理,還有許多政客與黑社會領袖。

中共支付給每個人每年200萬-500萬人民幣。這些人的工作就是替我們間諜活動的開展與滲透進行各方面的幫助。

○對香港的諜報工作:

・收買香港媒體,一個媒體的預算是每年5,000萬人民幣,一間主要亞洲電視網的高級經理是現任中國分軍區司令員級別的一位幹部 。澳媒並沒有公開這間機構的名稱。

・中共鎮壓香港民主人士,向心的團隊是最有力的執行團隊,

・2015年派6個特工,把銅鑼灣書店經營者李波從倉庫綁架到中國。原因是書店販售多本讓中共不悅的作品,特別是《習近平和他的六個女人》。

銅鑼灣事件對王立強觸動很大,「本來我認為中共是不可以去香港抓人的,還是一國兩制嘛,你怎麼能來到這裡把人帶到內地去。」

・派了一些學生潛入香港的學生組織,假裝支持港獨,取得香港本土派學生個人和父母個資並公開,進行人身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