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蔡英文、賴清德的學妹 「哈佛女孩」謝佩芬受黨內大佬器重

2020立委

「全國二二八、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總統後援會」今(27)日下午正式成立,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現場致詞時,特別向在座的民主運動前輩推薦黨內的立委候選人謝佩芬,而先前民進黨為謝佩芬舉辦客家助選活動,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攜謝佩芬及不分區提名立委范雲進場,范、謝相擁25秒,營造兩黨結盟、翻轉大安區的團結氣勢。

今日賴清德在台下與民主前輩同坐,試圖爭取對於黨內年輕世代的認同及支持。(攝影/趙世勳)

賴清德在介紹謝佩芬時提到,在這麽多年輕的黨內人才中,特別希望大家給予謝佩芬掌聲。

賴清德表示,不要看謝佩芬「古錐古錐」,不僅是賴的台大和哈佛的學妹,更在台灣大學雙主修政治、法律, 又副修外文,甚至參與原住民團體和婦女團體的志工,如今她是律師,也是法官,賴清德聲稱自己僅是哈佛碩士,但謝佩芬是甘迺迪政府學院與法學院的「雙碩士」,讚嘆謝佩芬真的很厲害!

年紀僅三十幾歲的謝佩芬以素人的身份踏入政壇,也是外界所期待翻轉的政治新潮流。(攝影/趙世勳)

謝佩芬所在的選區大安區向來被視為藍大於綠的選民結構,而謝佩芬以2020是「投中或保台的關鍵一役」為號召,近日頻頻走訪基層,國民黨傾中、甚至「引共入台」,讓原本挺藍的選民不再認同。

同時,賴清德重申,就是不讓二二八事件那段悲慘歷史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重演,而民主是台灣對抗獨裁中國的唯一選擇,除了團結守護台灣之外 ,民進黨也會栽培年輕人進軍國會 ,讓台灣永續發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