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張善政惹失言風波 羅文嘉:不像是學者會說的話

2020大選

2020大選倒數,民進黨為求「總統連任、國會過半」,近來大打「護國保台」牌,繼推出大受好評的「台灣好浴皂」之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28)日陪同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及謝佩芬聯合發表第二波最新文宣小物「青春面膜」,羅文嘉與許淑華及謝佩芬還當眾敷上「青春面膜」,並邀請民眾響應,呼籲民眾在選票上蓋下一張保台席次,讓民進黨成功進軍國會保護台灣。

羅文嘉一早現身吳興街替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輔選。(攝影/趙世勳)

先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病毒感染導致顏面神經失調,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昨表示,如果蘇貞昌以後回到行政院,再講酸言酸語,「老天有眼,很快就會讓他住回醫院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表示,很訝異張善政會講這個話,「不要一時慌了、瘋了講了不該講的話」,他自己也引以為戒。

羅文嘉表示,他常會叮嚀自己的小孩,在學校不要拿別人的身體、性別、宗教以及外型開玩笑或做文章,要展現作為一個人的基本禮貌,更說道「在我印象中,張善政是一位彬彬有禮的君子,這個話不太像是出自於一位學者或正副總統參選人口中」

羅文嘉與許淑華、謝佩芬一起上街拜票。(攝影/趙世勳)

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到吳興街現場拜票,許淑華表示,面膜可以保養,而選票可以捍衛民主,民進黨希望民眾用這張「青春面膜」捍衛民主。羅文嘉也說,今日是第一次首發,面膜最主要的概念,身體要保養,民主也要呵護,身體要保養,民主更要呵護,用面膜可以保養肌膚,用選票可以捍衛我們的民主。

至於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松山信義區立委的蔡宜芳,近來質疑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放的肥皂競選小物涉賄選嫌疑,甚至質疑「15元的肥皂有人敢用?」對此,羅文嘉受訪時則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認為蔡宜芳失言,人都會犯錯,而年輕人犯錯,他會採取比較寬容的心態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