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後第一次!川普親赴阿富汗與美駐軍共度感恩節並送香港大禮

國際政治

11月28日是美國感恩節,為闔家團圓一起吃火雞的節日,27日,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炒熱歡樂氣氛,拿出以前當綜藝節目主持人的看家本領,先在推特貼出一張猛男合成照(P圖),娛樂大眾,也滿足自己希望有六塊肌的幻想。

緊接著,他就簽署《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送給感到孤軍奮鬥的香港年輕人感恩節大禮;香港爭取民主的抗議者周四晚上舉行10萬人「感恩節集會」,不少人一邊高舉川普的「洛基猛男合成照」,表彰川普是挺香港的「英雄」,還一邊揮舞美國國旗,高喊「為自由而戰,與香港站在一起」。

川普28日突訪阿富汗,跟美軍共進感恩節大餐

不過更大的秀還在後頭,就在闔家團聚之際,川普28日竟然飛到阿富汗,和當地美軍一起共進感恩節晚餐,讓長期離鄉背井的美國大兵們既驚喜又感動,川普自導自演「感恩節三部曲」,這些貼心的小動作說明他真的很會表演,如果有政治界的奧斯卡頒獎,他絕對夠格跟俄羅斯總統普丁,一起競逐男主角。

美國總統川普11月28日突然造訪阿富汗駐紮在巴格拉姆空軍基地(Bagram Air Field),除了跟美軍共進感恩節晚餐,餐後他向代表所有駐軍的1,500名美軍講話,還宣布已跟恐怖組織塔利班恢復談判,並且與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會面。而白宮為了安全起見,保密此次行程的消息,川普這次突如其來的舉動真是帶給美軍雙重驚喜。

華府跟恐怖組織塔利班已恢復談判

川普說,美國能夠「非常實際地」將駐阿富汗的美軍減至8600人或是更低,他說阿富汗塔利班「想達成協議,他們想停火」。

川普在回應有關和平談判的問題時說:「我們正在與塔利班對話。」川普在與加尼會晤時說:「我們會觀察塔利班是否願意達成協議。如果他們願意這樣做,他們就會這樣做。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我們越來越近達成共識。」

川普以前一再表示,他希望減少駐阿富汗的美軍人數,美軍在阿富汗進行有史以來最長的戰爭,早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份子襲擊紐約市和華盛頓特區之後,美軍最先部署到阿富汗。美國國防部稱,阿富汗戰爭已經跨越三個政府部門,造成至少2,218名美國軍人喪生,並使20,091人受傷。

川普矢言減少駐阿富汗美軍人數

11月28日是川普第一次訪問阿富汗的日子,但這是他第二次訪問戰區的美軍。他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去年聖誕節後曾暗中訪問伊拉克,與政治和軍事人員會面。

川普不只對阿富汗美軍送暖,也對反共抗暴的香港年輕人送上感恩節大禮,27日晚間,他簽署《2019年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成為法律,制裁侵害香港人權的中共官員和其他人員,凍結他們的資產,並禁止他們入境美國。他還簽署《保護香港法案》,禁止美國企業對香港警察出售催淚彈和橡皮子彈等彈藥。

圖片來源:川普推特截圖。

簽署兩項法案,川普成為香港英雄

在簽署這兩項挺香港示威年輕人的法案前,27日稍早川普在推特貼出一張經過電腦修圖的合成照片,把自己變成「洛基猛男」,但是,照片下沒有寫出任何文字,留給大家無限的想像空間,難道川普在學經常大秀肌肉的俄羅斯總統普丁?

立刻有酸民嘲笑川普「東施效顰」,普丁常運動練出來結實的肌肉,川普只能靠電腦P圖,幻想自己是猛男,還有酸民貼出川普「打高爾夫球時候的肥肚照」,提醒川普他該減肥了。

但是,這張洛基猛男照已經被香港抗議民眾周四高舉在手上,成為他們爭取自由民主,向中共獨裁暴政抗議的重要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