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統戰試圖滲透前國防部長 民團呼籲政府儘速通過反滲透法

國安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2日)連同台灣教授協會、長老教會、台灣社等本土社團,召開「反滲透、反統戰、反共諜」記者會,除了希望台灣更加重視被中共滲透的嚴重性,也呼籲政府儘速三讀通過「反滲透法」草案。

民團呼籲政府儘速通過「反滲透法」草案

台教會會長賴振昌表示,統戰、滲透跟共諜是一體三面,統戰是中國目的,滲透是方法,共諜則是執行人,需要一併討論。賴振昌強調,台灣面對統戰滲透最大的危機在於,台灣內部有人在跟中共唱和,像是共諜「王立強案」爆發後,民進黨的反應是透過「反滲透法」反制,泛藍陣營的卻是質疑此案、附和中共。

台灣制憲基金會代表黃帝穎則表示,反滲透的立法是一面照妖鏡,會把紅色背景的妖怪照出來,他質疑當初討論「反滲透法」時,是誰佔領主席台?黃帝穎也說,國民黨團提出的「反併吞法」草案是技術性杯葛,根據該草案,公務人員講出捍衛台灣就可以判刑,根本是違憲。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說,中共對台策略就是反制民進黨,加強對國民黨和其他團體、個人的拉攏,因為北京認定「買台灣比打台灣更容易」,現在藍營推出的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就是中共代理人、買辦,要透過他達成「不戰而屈人之兵」。張旭成強調,現在距離選舉僅剩約40天,中共會有什麼奧步,像是地下賭盤需要加以關注。

除了「反滲透法」,張旭成呼籲管制地下賭盤

除了「反滲透法」的通過,張旭成也強調,針對地下賭盤,政府應該加以管制,尤其相關金流可能影響選民態度,而且據傳額度可能高達1000億元台幣。北社社長李川信也表示,中國併吞台灣不擇手段,最主要是寄望於台灣裡應外合,並透過媒體、學校、宮廟系統等進行滲透;因此,他期待「反滲透法」能儘速通過,才能有明確法律依據嚴懲滲透者與滲透行為。

蔡明憲則表示,「王立強案」僅是冰山一角,他是否為真間諜、名字是不是化名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中國的統戰目的與策略。蔡明憲指出,今年9月,國安會曾公開發表聲明表示,中國解放軍對台灣文攻武嚇,並提及5種因應措施,對此他表示肯定,也希望蔡政府的國安團隊能落實。

統戰不分藍綠,蔡明憲爆曾被邀請見習近平

蔡明憲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不只有國民黨,甚至連綠營的政治人物也被視為統戰的對象,他透露自己2008年卸任國防部長不到8個月後,中共就透過台商轉達,希望他去中國參加會議,甚至還說領導人會接見。蔡明憲說,當時他以卸任公務人員「3年條款」作為藉口婉拒,至今也沒有接受任何邀請,但這凸顯中國對台的統戰是無所不用其極。

蔡明憲也表示,列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4的吳斯懷與他先前是國防部的舊同事,並稱吳為一名「稱職的軍人」;但是對於吳斯懷退役後,跑到中國聽習近平演說,甚至對中國解放軍、政治人物談台灣的軍事戰略,蔡明憲表示,「相當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