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還在吵真假間諜 中國官媒已承認王立強是間諜並說向心是詐騙犯

國安

中國間諜王立強投誠澳洲事件後,國民黨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貼文,揭露王立強的「個人背景資料」,宣稱他詐騙犯,甚至還說「是不是台灣有人給你錢演間諜劇?」尷尬的是,一開始全部跟著上海靜安區公安局說王立強是詐騙犯的中國官方媒體,已經悄悄轉向,承認王立強是間諜,這次輪到向心變成了「詐騙犯」。

王立強在投誠澳洲後,引發了真假名事件,由於他在受訪時直接供出中共曾資助國民黨現任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2018年高雄市長大選,並發動網軍幫他選上,因此藍營人士紛紛出面駁斥王立強的說法,恰好上海靜安區公安局發部王立強是詐欺犯的公告,以及所謂法院受審視頻,因此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正元都說王是詐欺犯。

中國官媒引用澳洲說,承認王立強是間諜

尷尬的是,當一篇澳洲媒體說「王立強情報價值很低」的新聞出來後,許多中國官方媒體,中國統戰部資助或成立的媒體,紛紛引用「官方打臉 澳洲當局研判王立強無真正情報價值」,例如立場完全站在香港政府、警察的《搜狐新聞》、《廈門廣電網》、《台海網》、《海峽衛視》,都承認王立強是間諜,只不過「做一些情報價值很低的工作」,是情報價值很低的間諜。

包括《搜狐新聞》、《廈門廣電網》、《台海網》、《海峽衛視》,都引述澳洲報導承認王立強是間諜,只不過情報價值低。(圖片來源/翻攝自搜狐網)


有趣的是,中國的官媒這次把「詐騙犯」放到了在被王立強供出、在台灣被捕獲的向心身上,《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報導稱,向心在香港擁有兩家企業和一家基金會,曾捲入集資詐騙案。

講完王立強是詐騙犯後,現在開始說向心也捲詐騙案

關於向心的背景,中國官媒目前用集資詐騙案商人來描述,但他神祕的身分引來各種說法,《大紀元》引述前國防部心戰處參謀官、前親民黨國大代表黃澎孝1日爆料,向心其實是中共十大元帥葉劍英的外孫。

黃澎孝表示,向心出生於1963年,推估擔任副總理祕書時只有25、26歲左右,以一個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能夠馬上到國務院擔任副總理祕書,以中共的晉用標準來看,這人肯定是根正苗紅的紅二代子弟。

黃澎孝說,葉選寧曾任中共總政治部對外聯絡部長,長期負責港澳台情報工作,也與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情報機構性質相同。但葉選寧子女年齡和向心又對不上,葉選寧的妹妹叫做「葉向真」,「向真」與「向心」都是向字輩的巧合讓人心頭一驚。

向心是誰?葉劍英外孫?私生子?孫女第一時間反駁

然而葉劍英孫女葉靜子就在黃澎孝爆料當晚,馬上連發3則微博,「澄清」跟向心之間的親戚關係,第一則是在晚間6點28分發出,簡單寫「又來一個不認識的假親戚」、「這兩位與葉家沒有任何關係,素未謀面。今天在寶島上發生的新聞純屬炒作。」

經歷過中國文革的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則指出,向心做過鄒家華的秘書,鄒家華又是葉劍英元帥的大女婿,而葉劍英次子葉選寧則是軍情系統的實際頭頭,向心得以輕易進入國防工業部門。

海外華人評論員如李一平說,向心應是葉劍英的私生子,因為中國情報系統只用自己人,以向心30幾歲位居敏感的情報系統高位,一定是自己人。

共產黨目標轉移到向心

李一平指出,向心到香港之前擔任鄒家華的秘書,能夠瀏覽那麼多機密的位置,鄒家華只相信自己鄒家和葉家的人,但在那個位置通常不敢放自家人,正如習近平去當軍委會副主委耿飆的秘書一樣,而香港這個肥缺,大家都搶著要,只有葉劍英家族有關係才可能拿得到。

根據郭文貴的說法,每個特務都會有自己的安全代碼,王立強交給澳洲情報局對方便知真偽,「王立強能忽悠過澳洲情報局嗎?我告訴你你連津巴布韋、烏干達的情報部都忽悠不過去。」

至於為何落網的情報員動不動就被冠上「詐騙犯」?郭文貴解釋,那是為了要暗殺他們,在動手之前先曝光準備好的假身分,暗殺成功後,被害人無從解釋,外界對他們的形象就停留在詐騙犯,這意味著,中國現在暗殺的目標可能已經鎖定在向心夫婦身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