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崩盤三敗象 他大膽預估韓國瑜至少輸250萬票

2020總統大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1)日回防高雄,並在造勢大會中多次向民眾呼籲,「幾十年來高雄從來沒出過總統,這次讓高雄出一個總統」,遭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質疑,「你是高雄人嗎?」

今(2)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則信心滿滿的回應,高雄人才濟濟,將來一定會出總統,「但不會是這一次,這次屏東出總統,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

蘋果最新民調韓蔡差距創下新高

從今年8月開始,在香港反送中推波助瀾下,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開始超越過韓國瑜,之後韓國瑜卻從未扳回一城,甚至民調數字就像坐溜滑梯般不斷下滑,於是他上周出奇招向支持者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

但不知是策略奏效,還是砂石案受傷,根據《蘋果新聞網》最新民調結果,「蔡賴配」以51%的支持度大勝支持度跌破兩成僅剩19%的「國政配」,差距來到32個百分比,也是日前檯面上民調中差距最大。

選戰倒數40天,不少人的預測從誰輸誰贏,已轉換成韓國瑜會輸多少票,前立委沈富雄根據11月29日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斷言,國民黨的選情已經全面崩盤,韓國瑜起碼輸250萬票,國民黨國會席次不會超過43席。

國民黨全面崩盤的三敗象

此外,沈富雄認為,促成國民黨全面崩盤的敗象有三,分別為昏庸的主席、荒謬的候選人,及尷尬的對中立場。

沈富雄指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至今仍無視區域立委席次極度不樂觀,依然在做國會院長的黃梁大夢,天下平庸再加上貪婪者不在少數,但兼具兩者卻可穩坐主席大位者實在罕見,為國民黨的不幸;然而,韓國瑜更是荒謬,政策的錯亂只能說是信口開河,還指令支持者背熟「夜襲」的密碼,又要拒答民調,甚至「唯一支持蔡英文」,說穿了應是明知大崩盤在即,提早祭出的遮羞布。

最後則是國民黨頻頻失分的「對中立場」,沈富雄批評,國民黨團為了反制民進黨團的「反滲透法」,提出一個荒誕不經的「反併吞法」,其目的是為了防止併吞「中華民國」,殊不知「中華民國」在敵對組織眼中已經滅亡,北京要併吞的是台灣不是中華民國,國人共同的敵對勢力是北京不是蔡英文,連這一點都說不清楚的政黨,在台灣沒有生存的空間。

游盈隆:民調奇招只是要韓粉不受民調影響

對比2016年總統大選結果,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以56.12%的得票率贏過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副手王如玄,票數相差308萬票;在立委席次的部分,民進黨取得68席、國民黨35席,沈富雄的預估的國民黨選情還較2016年佳,因此也不無可能。

只是回歸現實面,韓陣營的民調還有成長空間,但是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韓國瑜雖然祭出的奇招,但「民調不會因韓國瑜的發言而受到顯著的影響,只要民調是遵循嚴謹的科學程序與方法。」

游盈隆指出,沒有人可以挑戰「大數法則」,簡單的說,就是大量隨機事件平均值就會完美地接近期望值,而韓近期對民調的無厘頭發言,只是要韓粉不受影響。

他建議,韓陣營真正應該做的是,列一張關鍵的選戰攻防損益表,由一群頭腦清楚、冷靜、理性的人去做判斷,而後機動調整選戰攻防策略與節奏,有效反守為攻,才能快速累積選戰動能,重新回到戰場,缺乏自我反省檢討改進的能力或許才是韓陣營的最大罩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