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為大選擱置爭議?馬吳雙雙到場挺韓 這位爭議性人物也現身...

焦點人物

日前傳出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關係生變,針對馬英九先前對吳敦義不分區提名人選心生不滿,兩人的互動再次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吳敦義站在蔣萬安一旁打氣相挺,但兩人同框不免讓人想起日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攝影/趙世勳)

今(3)日下午舉辦「韓國瑜、張善政暨台北市8位立委候選人競選後援會」成立大會,包括馬英九、和吳敦義雙雙出席力挺,讓外界解讀為在倒數一個月的總統大選,兩人暫時擱置爭議,全力挺黨內少壯派候選人。

在連秀美揮旗時,連戰則是反射性動作閃避。(攝影/趙世勳)

中場時,前主席連戰抵達時馬英九剛好在致詞,馬帶領全場高喊「連爺爺好」,眾人還加碼喊「連爺爺您回來了!」讓連戰臉上露出滿滿笑意,不僅如此,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和許久未露面的胡志強妻子邵曉鈴都出席,現場大約500多人參與。 

李佳芬現身 繼砂石爭議後首度上台北露面

意外的是,最近韓國瑜受雲林李家砂石爭議纏身,而事件主角、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也現身後援會現場,憂心忡忡分享她在東南亞所看到的心得,她直指東南亞的進步讓大家驚訝,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泰國,台商把打拚的精神帶到當地,這些國家國際化的速度,讓人驚訝。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現身,也讓場內氣氛上身至最高潮。(攝影/趙世勳)

由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才至監察院指控韓國瑜岳家過去經營砂石業有所不法,引起口角攻防,李佳芬現身挺韓後援大會,也是事件被爆出後首次在台北露面。

李佳芬在台北市婦工總會會長連秀美(左)及發言人何庭歡(右)的陪伴下離開現場。(攝影/趙世勳)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表示,若立委開協調會構成圖利罪,是法學上的一大發現,黃國昌不知道開過幾場協調會,為什麼要浪費社會資源去討論一件根本不違法的事情?今日李佳芬現身,並沒有接受媒體聯訪,僅為丈夫拚選戰,並在會後結束匆匆離去,不願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