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守住港湖藍營票倉 洪秀柱出征北上相挺

2020大選

位於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選情被視為藍綠兩黨的兵家必爭之地,尋求連任的中國國民黨李彥秀,面臨擁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強力挑戰,戰況激烈。

洪秀柱一早現身內湖,直呼北上趕聖道明顯天冷的季節。(攝影/趙世勳)

先前高嘉瑜找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輔選掃街,積極拉攏港湖地區的選票,而李彥秀今早找來國民黨前主席、同樣也投入台南立委選舉的洪秀柱北上助選,前往內湖著名的湖光市場拜票,希望衝高人氣。

今日洪秀柱受訪時,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挨批、當中吳斯懷更成對手攻擊目標提出看法,她表示,這份名單雖有遺憾,但人選各有專長,要公平評論,說壓垮區域選情,她在台南沒有這種感覺。

走進湖光市場內,許多攤商見到洪秀柱都上前熱情握手。(攝影/趙世勳)

同樣藍綠兩黨立委候選人親自下到基層攤商拉票,人稱「吸票機」的高嘉瑜憑著親和的形象受歡迎,不過她也是面臨來自綠營內部的挑戰,高嘉瑜由於先前發表的言論,槓上前總統陳水扁,導致深綠政黨的不滿,因此一邊一國行動黨在內湖、南港推派候選人郭正典(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打算和高嘉瑜搶票,讓高嘉瑜腹背受敵。

而在掃街同時,李彥秀與洪秀柱一行人經過一邊一國黨的競選辦公室,隨行工作人員示意大家避開。(攝影/趙世勳)

李彥秀說,洪秀柱在港湖地區很多人都喜歡她,認為洪講話很有溫度、接地氣,很感謝洪主動打電話找她,百忙中北上挺她,相信對選情能加很多分。

洪秀柱今日也支持李彥秀所提出老人長照的政見,表示銀髮族的長照是未來必須關注的議題之一。許多民眾見到柱姊相當激動,搶著拍照;李彥秀政績穩健出色、高嘉瑜選舉方式有創意,展現兩人不一樣的競選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