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直球對決!出席青年論壇迎擊落跑提問 韓國瑜一句話回應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5日)晚接受「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針對6個青年團體,各自準備3個提問,總計十八個題目,涵蓋性別、勞動、假新聞、原住民族、氣候行動、學生權益等面向,現場抽出6題提問,期待候選人提前充分準備,明確直接回應青年團體訴求。

其中來自現場提問,果然劈頭就被問及「去年(當選高雄市長)承諾不會溜之大吉」一事。對於去年承諾不會溜之大吉一事,最後卻決定出征選總統,如何讓選民信任競選承諾。韓國瑜先是回說,他看到好多同學都在微笑,沒關係大方一點,不要怕他看到,笑一笑沒關係。

韓國瑜正在聆聽民間團體的提問,不乏針對爭議話題提出尖銳的問題。(攝影/趙世勳)

現場開放提問,主辦單位選出按讚數最多前3者提問,由韓國瑜即時回答。其中一題是關於現行「同性婚姻」,韓國瑜若當選是否會「改回來」,也問韓,同志是否該有婚姻權?對此,韓國瑜表示,所有的人自出生呱呱墜地到老都被「情」字困住,一生在情網裡跳脫不出來,包括親情、友情、愛情。

而韓國瑜提及,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堡壘就是家庭價值,不能輕言放棄,要固守家庭價值,「既能滿足有情人,又能滿足傳統家庭價值,這是我的答案」。

論壇第一階段先由候選人進行15分鐘的申論,介紹在未來四年的青年政策規劃,不只要喊出目標,更要說明要怎麼做,為什麼做得到。(攝影/趙世勳)

在論壇接近尾聲時,韓國瑜當場拿出「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唸完,表示自己理解身為父親對於孩子的擔憂;他也首次提出「總統三大目標」,一、樹立國家發展目標,「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二、「以身作則」,未來若他貪污放棄假釋,一定把他關到死。三、任用適當的人、在適當的位置、做適當的事情。

韓國瑜上青年論壇被問「從高雄落跑」 ,台下青年笑翻。(攝影/趙世勳)

同樣的一場活動,蔡英文也在前日與青年團體對話,但都沒有遇到太過尖銳的問題,而韓蔡兩人對於公開辯論一事並沒有正面對決,僅透過媒體喊話,兩人的話題也持續延燒,外界持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