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王淺秋辭官轉戰韓辦總發言人 緊咬「卡神」楊蕙如和綠營說不清的關係

焦點人物

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6)日上午突然無預警請辭,正式接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而當王淺秋辭職一事宣布之後,高雄市議員黃捷怒批,高雄市政府內首長一個個落跑,現在又缺了一角,「韓國瑜到底把高雄市民當成什麼,為什麼要這樣一再輕視我們、一再糟蹋我們?」。

而高雄市議會昨日才剛審完新聞局的預算,自己才和王淺秋反映如何改善高雄的城市意象而已,今日就火速請辭落跑。黃捷對此十分火大,痛批,「拿到錢了,市政業務丟了就跑,毫無誠信可言。」「我實在擔憂,會不會跟潘恆旭一樣」,黃捷感慨,之前在議場裡允諾市民的事,現在一個個落跑後全數歸零,更炮轟韓小內閣「渣男團隊」。

先前黃捷在市議會多數抨擊韓國瑜,也有網友反罵黃捷「不要再翻白眼!要針對事實,不是製造對立」,王淺秋也更反嗆黃捷是「綠營的分機」。

王淺秋今早召開記者會時,也大力反擊黃捷的說詞。(攝影/趙世勳)

搬出賴清德影片,王淺秋:還有多個楊蕙如?

王淺秋上午也北上同發言人鄭照新、發言人何庭歡,三人一起召開記者會,持續抨擊「卡神」楊蕙如事件。記者會一開始先播放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的影片,當時賴清德在黨內初選期間要求蔡英文總統停止網軍攻擊,對此王淺秋痛批,拿國家預算來做臉書推播,還攻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陣容再添火力。(攝影/趙世勳)

王淺秋也說,人贓俱獲都抓到楊蕙如是網軍,到底還有多少楊蕙如們?然而,就在前幾天臉書公布民進黨在臉書花的預算,蔡英文臉書廣告單日就下20萬元,王淺秋更質疑「這到底是競選經費還是政府預算?」

2020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楊蕙如事件恐怕也將持續成為藍營打擊的目標,以搶救韓國瑜陣營低迷的士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