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絕景溫泉》市郊到山林 秋享泡湯樂

生活品味

秋風颯爽,微涼的季節最適合泡溫泉!台中市的溫泉屬於無色無味的弱鹼碳酸泉,被譽為「美人湯」,從市郊到山林,美景美湯一次雙享!

氤氳的熱氣、柔滑的湯泉,為秋冬時節帶來絕佳享受!台中市地質為變質岩區溫泉,溫度適中,約在50℃至74℃間,提供優質的泡湯選擇,是享受幸福假期的大好去處。

谷關溫泉是中部最古老的溫泉勝地,從山麓湧出的泉源水量豐沛,而山林美景更是泡湯之外的附加價值;高鐵所在的烏日區、戶外活動多的登山勝地──大坑風景區,擁有鄰近市中心的優越地理位置,讓民眾不需舟車勞頓即可就近泡湯享樂、養生保健!

Spot 1.坐擁市景,沉醉城市後花園

位於大肚山制高點上的「清新溫泉飯店」,緣起於一段無心插柳的美麗意外,原本計畫興建私人度假別墅,開墾時卻意外挖掘到溫泉,送交日本中央溫泉研究所檢驗之後,證實為無色無味的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水質十分純淨。經政府開發許可後,打造成一座溫泉飯店,並取得交通部觀光局認證的溫泉標章,其居高臨下的絕佳地理位置擁有遼闊的視野,將台中、彰化一帶的市景盡收眼底。

以「有溫度的飯店」為經營理念,建築及空間設計讓自然與文明協調融合,並以「人」為設計主題,美景、美湯可療癒身心之外,貼心的服務與體驗活動也為旅人創造美好回憶。採光明亮的挑高大廳讓人流連;白天,可觀賞美麗的城市風光,眺望遠方櫛比鱗次的大樓;夜晚,萬家燈火一一點亮,與明月、繁星交織出浪漫風情。

露天溫泉浴池規劃有泡腳池及冷、溫、熱水溫泉池,還有設備齊全的水療池及溫泉藥草浴池,提供客人多元的泡湯體驗。(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兒童繽紛球池等遊憩空間,適合親子同歡。(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溫泉客房內皆設置大理石浴池、花灑淋浴柱,可以夜宿一晚或選擇客房泡湯,在私密空間中徹底放鬆,而泡在浴池中欣賞風景,感受著溫泉水的呵護,更是怡然自得的絕佳享受。「進房先泡澡,拋開煩躁和煩惱;睡前第二泡,促進血液循環、軟化角質及滋潤皮膚;退房前第三泡,在晨曦中聆聽蟲鳴鳥叫,體驗與大自然合而為一。」是飯店特別為住客推薦的「泡湯三部曲」。

Spot 2.深入山林,享受極致溫泉時光

行過優美的桂竹隧道,背倚翠綠山巒的建築,以沉穩大器的姿態出現在眼前,趨前引導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從進入「虹夕諾雅 谷關」的那一刻起,遠離塵囂的感受及備受體貼的尊榮油然而生,而隨處可見的優雅風情更帶來「非日常」的極致享受。

房間多為樓中樓設計,落地觀景窗可盡情欣賞窗外山色。(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谷關溫泉發現迄今已逾百年歷史,日本明治天皇曾來此享受溫泉美湯,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及豐沛的溫泉泉湧,吸引日本星野集團於此打造海外第七座「虹夕諾雅」度假村。宛若藝術殿堂的挑高大廳,陳列大師畫作與雕塑;緊鄰在側的閱讀區,提供自在的休憩角落。想進入客房,需先走過河道蜿蜒、林木蓊鬱的「水之庭園」,淙淙流水聲與陽光

穿透樹縫產生變化萬千的光影,引人駐足流連。園區還設置多座Gazebo(涼亭),挑一本好書、尋一段時光,即能窩在沙發上坐看雲起、感受風動。

大眾浴池引進日本「裸湯」文化,而深入林中的露天浴池可近距離欣賞四季美景。(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淙淙流水聲與陽光穿透樹縫產生變化萬千的光影,引人駐足流連於「水之庭園」。(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融入台灣綜橫交錯街景印象所打造的客房建築,立面設計勾勒出凹凸感,曲折延伸的走道,饒富趣味。5 種房型多為樓中樓設計,以落地觀景窗迎進窗外山色,並設置天然循環溫泉浴池,隨時隨地都能沉浸在柔滑的溫泉水中,享受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的洗禮。

大眾浴池則引進日本「裸湯」文化,深入林中的露天浴池可近距離欣賞四季美景,春櫻、秋楓點綴其中,在自然懷抱之中享受「美肌之湯」,樂而忘憂。每日下午4 點半至6 點半,還舉辦魅力體驗活動「溫泉的時間」,由溫泉達人傳授泡湯小知識及練習伸展操,一邊泡湯一邊做,可達到最佳舒展效果,浴前及浴後還可品嚐養生茶、女神茶或台灣高山茶。

「壓倒性的地理位置、世界級水準的服務、在地特色文化的推廣,是我們的特色與理念。」總經理田川直樹表示,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讓住客可清楚欣賞到谷關連綿的山色,他也特別推薦「風之間」公共空間,可以什麼都不想地俯瞰水之庭園、享受日落時光、體悟自然的美好。而他也帶領所有同仁自發性為客人設身處地著想,提供貼心服務,並計畫與泰雅族文化結合,推出口簧琴製作、搗米等活動,「讓知道虹夕諾雅而來的客人,也能認識在地文化。」

房內設置天然循環溫泉浴池,隨時隨地都能享受溫泉的洗禮。(圖片來源/漾台中授權轉載)

泡溫泉注意事項

① 患有心臟病、肺病、高血壓、糖尿病及其他循環系統障礙等慢性疾病者,應依照醫師指示入浴。

② 長途跋涉、疲勞過度或劇烈運動後,宜稍作休息再入浴。

③ 酒醉、空腹及飽食後,不宜入浴。

④ 孕婦、行動不便者、老人及兒童,應避免單獨1 人入浴。

⑤ 女性生理期間、患有傳染性疾病者、寵物禁止入浴。

⑥ 入浴前應先徹底洗淨身體、適量補充水分。

⑦ 入浴應依序足浴、半身浴、全身浴,浸泡高度不宜超過心臟。

⑧ 入浴後若有任何不適,請立即出浴並通知服務人員。

⑨ 入浴時間1 次不宜超過15 分鐘,總時間不宜超過1 小時。

⑩ 出浴後不宜直接進入烤箱。

台中溫泉好去處

谷關地區: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1 段溫泉巷7 號

統一谷關渡假村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88 號

龍谷大飯店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138 號

谷野民宿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裡冷巷36 號

谷關大飯店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6 號

東關溫泉大旅社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8 號

明治溫泉大旅社 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7 號

虹夕諾雅 谷關 台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溫泉巷16 號

大坑地區:

麒麟峰溫泉會館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65 巷15 號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光西巷78

烏日地區:

清新溫泉飯店 台中市烏日區溫泉路2 號

東勢地區:

東勢林場遊樂區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 號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