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兩個月考察一次湖北 被酸「苗栗國」民進黨議員要求砍考察經費

地方

苗栗縣民進黨籍議員羅貴星5日總質詢時,對於苗栗縣官員三年來到中國考察49次提出嚴重的質疑,在這之中有22次到中國湖北,甚至被中國湖北省統戰部當做為統戰的樣板,換算下來,這三年內平均每2個月去一次,羅貴星因此要求徹查並刪除考察經費。

三年出國76次,不到兩個月就去1次湖北

苗栗縣府官員在5日的議會總質詢上被民進黨籍議員羅貴星爆料,近3年來,總共去了76次,中國49次,非中國27次,其中湖北省就佔了22次,如此來說,換算下來1年大概去7次湖北省,「也就是說不到兩個月就去1次」,讓羅貴星相當傻眼。

羅貴星更表示,若是花這些公帑出國考察能促進縣民生活經濟水準就算了,現實是沒有太大的實質效益,甚至他上網查詢資料時還發現副縣長鄧桂菊帶隊去中國湖北省考察的那次,竟然被中國湖北省統戰部做為樣板,憤怒的質疑,「鄧副縣長做為縣長的分身,是否也代表苗栗縣政府支持被統一的立場」?

因此,羅貴星要求徐耀昌必須徹查此事,在一週內像大眾公布調查結果,同時希望在兩岸能以正常管道交流前,不應該編列赴中國考察經費,明年度的中國考察經費也應該先刪除。

赴中為推廣農產品,徐耀昌:副縣長不會講不該講的話

徐耀昌針對羅貴星的質疑做出回應,他表示縣府官員到對岸進行交流,主要目的是推廣農產品,每年縣內的文旦、柑橘類和芋頭都有滯銷的情形,官員必須協助農民做農特產品的行銷,並且宣傳觀光旅遊。

至於羅貴星提到的對岸接待人員為統戰部官員一事,徐耀昌表示並沒有特別詢問和了解經歷,不過他相信副縣長是個謹言慎行的人,不會講不該講的話。

而明年度的中國考察經費是不是要先刪除,徐耀昌認為,應該要請秘書長做詳細的了解後再作決定,因預算單獨編列,屆時會再對外完整說明。

「苗栗國」預算問題持續被大眾所關心

日前《博恩夜夜秀》上傳了一部「欸!苗栗國」的影片,內容中狂酸苗栗縣府與民意代表引起熱議,主持人曾博恩甚至發起了「苗栗貪腐不改善,全民連署刪預算」的連署活動,希望外界一起監督苗栗預算、政策等問題,強調希望今年可以是苗栗25年來第一次刪預算的一年。

並且在影片的最後,還提議讓苗栗獨立成為一個國家,甚至連國旗都設計好了,引起苗栗人共鳴卻又覺得生氣和無奈。

羅貴星在質詢中也提到此事,問徐耀昌的感受如何,他表示被嘲笑是很難過的,但不能逃避,要好好面對,希望大家共同來為苗栗多做一點事。

而徐耀昌則表示,內容與事實落差太大,縣府所有局處團隊認真做該做的事,做對的事,捕風捉影、見縫插針的事,公道自在人心,並表示,「我什麼時候當苗栗國的國王我都不知道,裡面內容我看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