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聯合造勢黨內大頭齊聚 朱立倫將接任韓國瑜競總主委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新北立委候選人,即將在8日板橋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要搶攻全國最大票倉。外界最矚目的前後任新北市長朱立倫、侯友宜都將出席造勢。據了解,當天也將由韓國瑜宣布,由朱立倫接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職務。

除了正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還有新北的10位立委候選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黨主席吳敦義、前市長朱立倫、前縣長周錫瑋、前副市長李四川,還有最受矚目的現任市長侯友宜也確定出席,要營造藍軍團結氣勢,力拚翻轉全國最大票倉的新北市。

板橋聯合造勢會中宣布朱立倫接任主委

據了解,韓國瑜在11月中就與朱立倫確認競總主委事務,雙方默契由韓選定適當時機對外宣布,目前最適當的時間點就是當天聯合造勢大會中,正式公布朱立倫出任韓國瑜全國競總主任委員職務。

朱立倫在11月20日邀請未投入明年選舉的不分區立委,包括林麗蟬、許毓仁、陳宜民、王育敏、童惠珍等人進行午餐會。據了解,朱立倫在席間就對與會者透露,將接下韓國瑜的全國競總主委職位;朱也邀與會者繼續幫助他,在今年選戰中共同為國民黨出力。

相較朱立倫的動向已確定,另一位更受矚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一直不鬆口擔任韓新北競總主委。侯友宜去年選舉時也採取相同基調,就是不設置正式的競選總部,也沒有競總主委等職位,以「市民總部」形式表達對市民重視。侯自己也一直表達「全體市民才是真正的主委」的說法,因此新北政壇都判斷,侯最後仍不會接下主委職位,而是以更低調方式參與選舉。

侯友宜應不會接新北競總主委

韓國瑜競選團隊雖已借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做競選總部,但並未規劃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打破過往選戰慣例,據傳是因為缺乏經費,近來韓陣營也證實,選舉募款狀況並不好,所以希望外界提供捐款。

據指出,韓陣營決定不舉行競總成立大會,原因之一也是吳敦義主掌的國民黨中央未提供資源。有媒體也報導,韓陣營證實,目前未向黨中央拿到任何一毛錢,甚至也有黨內人士透露,連立委候選人都未獲黨中央資助經費,甚至還在向企業募款時被回覆「吳敦義已經來募款了」,因此對黨中央十分不滿。

吳敦義黨中央未提供候選人選舉資源被批

據了解,這次不論是合掛看板或舉辦活動,相關經費都沒有獲得黨中央的補助,與過往經驗大相逕庭,也因此與其舉辦活動燒錢,不如再打非典型選戰。不過,黨中央也在報導刊出後隨即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黨中央仍盡力在有限資源下協助總統及立委候選人,並無保留資源等情事。

但黨內也揣測,吳也可能為立委選舉與自身不分區的選情考量,將所募款項挹注在中南部獲提名不分區的地方派系,藉以拉抬政黨得票率,也增強自身在黨內的影響力。

雖然投票日逐漸接近,但目前看來黨中央、總統與立委候選人陣營在選舉策略步調上仍是各行其是,缺乏緊密合作,在未來所剩不多的時間要如何進攻對手陣營,可能還要考驗候選人陣營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