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新北同台造勢韓朱侯合體 韓國瑜:鑽石鐵三角成型!

2020大選

國民黨新北市聯合造勢8日登場,終於在台上看見黨內眾天王齊聚一堂、展現大團結氣勢。當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站台,隨後韓國瑜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進場,讓全場的支持者情緒陷入最高潮。

今日主辦方也在台上宣布場內人次高達六萬人,但實際人數有待商榷。(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8日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造勢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終於站上舞台為韓國瑜助選,韓侯兩人同框後,侯友宜換上競選服飾,韓國瑜親自為侯友宜拉上拉鍊,雙方握手致意,藍營支持者們睽違許久的畫面,今日終於實現。

侯友宜在台上時說,去年這時的九合一選舉,民眾用滿滿的熱情給他最大力量,把他送進新北市當市長,他說過一句話,民眾永遠都是他的競選主任委員,天大地大人民最大。

韓國瑜在新北造勢,宣布朱立倫為全國競選總部主委。(攝影/趙世勳)

韓國瑜在致詞時大喊要新北民眾一票拉一票,集中選票爆破,讓國民黨總統與12席立委全壘打,讓中華民國再一次展翅高飛,就在致詞尾聲,牽起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的手,宣布由朱立倫接任韓國瑜全國競選總部主委,韓國瑜並說他與張善政、朱立倫,「鑽石三角」正式結合。

當藍營中天王們台上一齊牽手的那一刻,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攝影/趙世勳)

最後韓國瑜、副總統選人張善政、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台北縣前縣長周錫瑋等人手牽著手一起喊凍蒜,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團結就是力量」,也在倒數一個月的選戰勾起藍營支持者的情感,展現大團結氣勢。

韓國瑜造勢場子的支持者確實比較熱情,顯然很多民眾都是自發性來參加造勢的。(攝影/信傳媒編輯部)

這場藍營支持者暌違以久的大團結,支持者雖然一樣興致高昂,不過這場韓國瑜等眾藍營大咖的新北大會師,現場就有幾個有趣的特殊現象。

首先,在整個造勢活動接近尾聲,韓國瑜宣布朱立倫接任競選總部主委,同時宣布與張善政、朱立倫形成鑽石鐵三角,不過在朱立倫稍早的演講中,朱逐一點名新北12位立委參選人,並一一高喊當選,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著重在新北市政,對於總統大選並沒有特別著墨。

再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更有趣了,他說口號要有押韻,並高喊「下架蔡英文」,但是下一句接著卻是「上架中華民國派」,也讓部分在現場聆聽的民眾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韓國瑜8日造勢場子場地很大,但民眾卻沒把場地塞滿,顯然人數不如3個月前那一場新北大造勢,由此看出韓流有消退跡象。(攝影/信傳媒編輯部)

另外,就現場民眾的反應來觀察,韓國瑜場子的支持者確實比較熱情,整體來看也比小英的場子熱,顯然很多民眾都是自發性前來參加造勢的,不過從現場人數觀察,這次的新北造勢明顯不如三個月前韓國瑜的那一場新北造勢空前的盛況,過去這90天,韓流真的消退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