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必有一戰」 郭文貴:美國航空母艦一定會到台灣

國際政治

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不到兩星期的托馬斯.莫德利(Thomas Modly)美國時間12月5日在華盛頓的一個討論會上演講時指出,面對中國在海上的咄咄逼人,他隨時在問「如果與中國的衝突明天就發生,我們怎麼辦?」,被中國政府通緝在案的郭文貴喊出「美中之間必有一戰」,他還說「一定會看到美國航空母艦停在台灣。」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不到兩星期的托馬斯.莫德利在華盛頓的一個研討會上說,自己的首要任務就是如何應對中國威脅的作為,「他們在南中國海的存在、在南中國海咄咄逼人的動作,每個人都一目瞭然,美國海軍必須隨時準備回應這樣一個問題。」

美國海軍必須隨時準備,回應中國的作為

今年中國70年大閱兵前夕,美航母雷根號在南海遭至少7艘中共軍艦「包圍」,以及其他大小瀕臨衝突事件,11月,又有兩艘美國軍艦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經過南海爭議海域時,被中國軍艦尾隨,全程監視。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邁克爾.吉爾代上將(Admiral Michael Gilday)表示,並非意味著美國不可避免會與中國發生衝突,「但我不會以2035年的心態來考慮中國,往往會以短期內可能出現麻煩這項的心態來思考中國問題。」

在與海軍代理部長托馬斯同一個研討會上,邁克爾.吉爾代上將還督促美國海軍官兵們,摒棄美國與中國不會在中短期發生衝突的想法,並要求他們隨時做好戰鬥準備。

「美中之間必有一戰。」郭文貴表達更直接的看法,他在過去幾個月的直播中都重複提出這樣的觀點,中國內部遇到巨大壓力,因此靠對外戰爭來洩壓,正如當年中國莫名其妙地打對印度戰爭、對越南戰爭一樣,這次比較危險的是台灣與南海,一些國際專家認為中越兩國之間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也不小。

美中遲早開戰,郭文貴呼籲中國人民避禍

今年上半年郭文貴就曾說,哪一天看到美國隱形戰機F-35整隊停在台灣也不要感到意外,以及曾說未來將看到美國航空母艦停靠台灣,6日在直播中他重申,香港不給美國軍艦停靠補給修繕,這給了理由可以停靠台灣,「一定到台灣去的,而且有各種力量都會到台灣。」

中國經濟在崩潰邊緣,銀行體系壞帳驚人,整個系統有如內傷,郭文貴認為中國官方藉由戰爭達到洩壓、鬥爭對手、整垮敵對軍頭、轉移注意等多個目的,他也勸中國民眾,「保有美元、儲存糧食。」

「這是共產黨弄的結果,中國人不要當他的砲灰,上戰場都是窮苦農家子弟,中南海高官的子女、錢財都在美國、歐洲,何必替他們買單阿。」郭文貴過去也多次強調「解放軍內部高階將領沒有人想跟美國打仗,他們很清楚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