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團結藍陣營拜會吳敦義 朱立倫:為顧大局考量

焦點人物

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周日確定接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正式啟動助選行程,上午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黨主席吳敦義,商討後續黨與競總的合作事宜,吳敦義接見時朱立倫,肯定他身兼重任,表示「辛苦了,你接了重任」,互動熱絡了起來。

周日確定接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吳敦義表示肯定。(攝影/趙世勳)

朱立倫上午拜會吳敦義,以及與競選辦公室人員展開1小時半的討論後,朱立倫表示,與吳敦義見面,談到整體選戰,包括總統、立委,如何全力以赴爭取勝選,第一個重點,要發揮整體力量,讓黨部跟競選總部二合一,發揮最高戰力,吳敦義欣然答應會完全整合在一起,朱恭請吳擔任競總榮譽主委,和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吳伯雄、洪秀柱共同努力領軍。

記者會結束後,朱立倫突如其來的下台和媒體一一握手。(攝影/趙世勳)

對於媒體詢問,日前傳出韓國瑜競選總部經費不足的問題,朱立倫表示,今天與吳敦義沒談到這個部分,有多少資源,大家就全力以赴,國民黨現在已經不是過去的國民黨,會在辛苦困難的環境中全力以赴,而且會花較多的時間搶救10個選情膠著的選區,爭取最多的立委席次。

針對日前陳宜民的道歉被質疑不夠誠意,朱立倫表示,已經看到陳宜民前天和昨天的道歉文,他尊重陳宜民,最重要是誠摯的表達對女警的道歉。對於國民黨文傳會稱女警為「怪阿姨」,朱立倫強調,要誠摯道歉,不要在選前橫生枝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