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不服被告!曾銘宗號召藍委、八百壯士到行政院前抗議「網軍東廠」

卡神風波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0日)下午至行政院陳情,動員上千人從群賢樓走到忠孝東路,抗議人馬不斷向政院嗆聲、喊口號,雙方協調後,行政院表示可派5位代表進入政院遞上陳情書,隨後提出三點要求。

就國民黨黨團釋出要赴行政院抗議陳情的消息之後,行政院門口一早便多重警力戒備。(攝影/趙世勳)

「卡神」楊蕙如事件引發的網軍案持續延燒,國民黨近日除了連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養網軍,更兩度前往外交部抗議,甚至衍生出藍委送台大醫院就診、佔病房爭議。

外交部今日回應,對於12月6日國民黨立委及市議員到外交部門口抗議過程中,發生外交人員被施予言語及肢體暴力事件向警政機關告發,對此曾銘宗強力抨擊,今日去行政院就是要陳情及消滅網軍東廠,楊蕙如網軍拿了政府的錢養網軍,先前國民黨派人去駐日代表處遭拒見,上週去外交部還部署500名警力對付,今天要讓蘇貞昌看看,底下外交部有多麼囂張。

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今日下午動員了藍營民代、八百壯士上街抗議。(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表示,上周去外交部陳情,今天被告了,這合理嗎?依照行政程序法規定,陳情沒有限制人數也不用事先申請,之前到東京,謝長廷不接見,把鐵門鎖起來,國民黨要理性陳情,網軍政府要黑在野黨到什麼時候?

現場一度有零星爆口角衝突。(攝影/趙世勳)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風波尚未停歇,面對抗議行動,行政院周遭一早即擺設拒馬、圍欄,增派員警,現場發生零星衝突,一度出現混亂推擠情形,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顯耀提醒支持者以理性態度陳情,若執政黨不傾聽民意訴求,明年1月11日就用選票下架綠營。

媒體爭相拍攝,現場一度出現混亂失序情形。(攝影/趙世勳)
耿繼文在門口前大喊民進黨濫用國家資源、動員網軍東廠。(攝影/趙世勳)
抗爭同時,退休軍公教成員也在忠孝西路的行人橋上拉上布條。(攝影/趙世勳)